李娜成功应谢3个男人 神秘体能师亦功不可没

李娜成功应谢3个男人 神秘体能师亦功不可没

李娜决赛前发布会hold住全场(更多精彩图片

成功的男人背后有女人支持,“生猛”如李娜的女人背后,当然也少不了男人的付出。能够达到如今这样的高度,她至少应该感谢3个男人在其背后的默默付出。

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

李娜2011年获得的法网冠军固然创造历史,之后却如大山一般沉重,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距今18个月来,李娜复苏的道路曲曲折折。去年,李娜正式与将海宁调教成一代名将的名帅卡洛斯牵手,这不仅在技术环节上给年过30的李娜带来了改进,在比赛期间对其心理上的疏导也卓见成效。于是,李娜的复苏成了理所当然。

就拿前不久悉尼赛和深圳赛之前的“闭关”来说,卡洛斯的训练方法是李娜从前未曾尝试过的。“练到抽筋了还要再去打球,原来一个计划打三组,现在一个计划是八组,一共十六个计划。”李娜无奈透露道,“练了三天以后,我给姜山打电话,告诉他卡洛斯疯了。结果第二天他赶过来看训练,练到一半的时候他对我说,他看累了!”

魔鬼般的训练,却给她带来了今天澳网(微博)赛场上的强劲。“我当时确实觉得自己得退役了。”李娜绝没想到自己会尝到甜头,而且,甚至没想过卡洛斯会接手30岁的自己。“显然他的计划非常长远,他能看到‘今天’,做得真不赖。”

丈夫:姜山

在姜山和李娜这对夫妇的生活中,“精神支柱”被赋予了另一层含义:出气包。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四强时,李娜的教练是他,法网夺冠后接替莫滕森教练位置的也是他。姜山始终在李娜的团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关键时刻,还能在场上供李娜发泄情绪。无论怎样,他都是团队中最忠于李娜的那一个。

卡洛斯接手教练职务以后,姜山就在李娜的四人团队中负责后勤部分。就当李娜经历不同教练后回过头来再看自己曾经对其大吼大叫的姜山,此时已经多了一些理解和“醒悟”。“我们的关系更好了,至少比赛中我们不用再大吼大叫了。”李娜说道,“他在当教练时确实很不容易。在教练与丈夫的角色间找平衡很难,有时候训练我感到累了,我就会说,你是我的丈夫,怎么可以让我这么累?这时我忘了他的角色是教练,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会大喊大叫的原因。”

体能师:阿莱克斯

目前李娜的四人团队中,除了老公姜山以外,合作时间最长的当属相对神秘的体能师阿莱克斯了。年过30的李娜能够经历魔鬼训练甚至高强度的赛事,绝不仅仅是靠姜山烧的好菜以及卡洛斯的训练。阿莱克斯在康复和体能环节上给予李娜的,甚至是比同龄国内选手多出2~3年的职业生涯。

回顾李娜的职业生涯,2004年复出以来,李娜的潜力固然得到展现,但是伤病不断令其无法拥有一个完整的赛季。与阿莱克斯合作以后,李娜的身体再没有出现过影响赛季的问题,甚至可以同有国际水平的年轻选手一较高低。保证李娜的体能储备与良好的赛后恢复手段,是阿莱克斯得以长时间与李娜合作的根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