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电影揭女单四强心路历程 李娜更显从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战罢,有人欢喜有人愁。作为澳网中文官网的腾讯网特意制作了相关微电影,揭示女单四强选手在半决赛后的心声。落败者如莎娃所说,重振旗鼓下次再来;而胜利者如李娜期望做得更好,享受比赛。

胜者:

阿扎伦卡毫不掩饰自己渴望卫冕的心:“我非常渴望卫冕,赢下澳网是我首要目标。事实上,我对自己的定位是在墨尔本打出最好的比赛,再次打进决赛我非常高兴,也很期望去卫冕这个冠军。”由于阿扎在赛末突然请求医疗暂停,赛后招致了记者们的围攻。“事实就是这样的,当时我也不是很明确怎么回事,只是感到我的身体出现问题,不能做出正常的击球动作,我原以为只是反应过激,但事实不是。”或者对于阿扎来说,更难过的是心理关。

蛰伏了整整600天李娜终于又杀进了大满贯决赛。“在比赛初期,我感到非常紧张,非常高兴我又回到了半决赛的位置,由于某种原因我真的非常希望能赢下比赛,我不知道在赛场上会发生什么。来到了这里,就这么干吧。”这是李娜第二次站在澳网决赛场上,这一次娜姐显得更从容更有信心:“那是我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有点儿不知所措,也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办。这一次我已经有经验了,我认为能做得好一些。”

败者:

作为本届赛事最大黑马史蒂文斯虽然落败,但她赛后更多的是感到幸运和高兴,毕竟这是自己在大满贯上的最好成绩。“我发挥了最好的水平,拼尽全力去争取这次的胜利,很显然我还达不到。但我依然感到非常幸运。”她丝毫不认为是阿扎暂停影响到自己:“不,我完全不这么认为。事实上我们打出了一场很高水平的比赛。尤其第二盘比分胶着,我不想退让,每分必争,只是最后没有成功。我不认为她的行为或者什么影响到比赛。”

在遭遇李娜之前莎娃只丢了9局,赛后失落之余也称赞对手打得漂亮:“李娜今天打得更有侵略性,掌控着比赛,而我成为防守的一端。当我拿到破发点时,李娜总是能追回,使得我无法兑现。”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女子网坛斗士表示,这就是网球。“输掉了比赛,然后全力以赴为下次做好准备,努力训练才能使得自己变得更快更强,当下次再遇到这种机会了才能把握住。”

(亦真)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