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不受阿扎"诈伤"影响 听过她男友成名曲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5日墨尔本讯 4年中3次闯入澳网(微博)四强,一次获得亚军,李娜说墨尔本是自己的福地;决赛对阵阿扎伦卡,卫冕冠军在另一场半决赛因中途离场被媒体铺天盖地的质疑“诈伤”。占尽天时和人和的李娜能否最终登顶?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李娜的决赛前新闻发布会进行,李娜坦言自己并没有关注阿扎伦卡备受争议的“诈伤”事件,而不管对手怎样,自己不会受到这一系列事件的影响。

女单另一场半决赛中,阿扎伦卡在挥霍赛点之后淘汰美国小将斯蒂文斯,晋级决赛。原本胜利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可阿扎伦卡却因为赛末的那个伤停被媒体视为“诈伤”拖延比赛,因此阿扎伦卡在赛后发布会上遭到了媒体的“围攻”。比赛第二天美国和英国主流媒体一致发出质疑声,这在无形中给了卫冕冠军舆论上的压力。

李娜的赛前发布会,外媒自然也将问题抛给了这位阿扎伦卡决赛中的对手,外媒记者接二连三的提问李娜,是否认为这个场外插曲会影响到阿扎伦卡在决赛中的发挥。

“昨天我只看她比赛到第二盘5-3领先,所以没有看到她去进行治疗。因为在国外我很少看英文报纸,所以今天早上才听说这件事。这是她的半决赛,和我没多大关系,我不是她,所以不知道她的感受。每个人对比赛场外因素的关注力度不一样,所以我很难说出她的感受。”李娜坦言自己并不会受到这件事的影响而轻敌。

虽然阿扎伦卡只有23岁,但她确实是地道的WTA“老将”,已经在巡回赛里征战了8年。此前她和李娜在正式比赛中有过9次交手,后者以4胜5负稍落下风。而2011李娜首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那年,她正是在第四轮以两个6比3淘汰的阿扎伦卡。但是在两人最近4次正式比赛中都是以李娜输球而结束。

“阿扎是很全面的选手,她的击球力度不大,但会把球打到很好角度,牵扯对手的移动。而她也是卫冕冠军,我想明天的决赛会非常困难。”对于女单决赛,李娜坦言会十分艰难。

有意思的是,场内备受争议的阿扎伦卡在场外同样新闻不断。最近她和当红说唱艺人Redfoo打得火热,对方是去年美网赛首次出现在阿扎伦卡的球员包厢,本次澳网赛也是全程陪同,阿扎伦卡赛后现场采访时段也不避讳拿绯闻男友打趣。尽管对决赛对手受到的争议事件不做评论,李娜笑言知道对方的男友来到澳网助阵,并表示自己也听过Redfoo的歌曲《Sexy and I Know It》。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