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简介:足球专业出身 郎效农徐根宝同窗

魏吉祥简介:足球专业出身 郎效农徐根宝同窗

魏吉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会议,会上总局人事司正式宣布张剑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魏吉祥任党委书记。魏吉祥,乃足球出身,在调往足协前为体彩中心副主任。

魏吉祥,1956年生人,现年57岁曾为甘肃足球队队员,司职前锋。1984—1986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员大专班,与郎效农、徐根宝同窗。专科就读结束后,继续攻读两年本科。完成学业后,进入国家体育总局,曾先后在装备司及新疆体育局工作,调往足协前为体彩中心副主任。

球员时代,魏吉祥虽然不是家喻户晓,但也是小有名气,当时宁夏、新疆、青海的足球水平很高,能踢上主力,足以证明他的球技。当时在新疆队效力的郎效农表示“我们虽然不是一个队的,但在后来教练培训班上是同学我感觉魏吉祥这人不错。”

魏吉祥在参加北体大的教练员培训班期间,和徐根宝是室友,两人关系十分要好,徐根宝说“他的字写得很好,口才也不错。他那时是宁夏足球队的9号,脚法很好。”

虽然在退役后不在从事足球相关工作,但魏吉祥的心里依然对足球有一份感情,前国脚徐阳也同魏吉祥有过接触,两人曾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其中就有不少是足球的公益活动,“魏吉祥人非常好,平时也很低调,我们一起踢过球,他球踢得不错,而且很关注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掌门人张剑没有任何足球运动经历,但魏吉祥作为当年西北地区第一位国脚,在足球圈内部人脉较广,他无疑将对张剑熟悉整个足球圈给予更大的帮助。据了解,在足球圈内拥有较深的人脉,目前中国足协不少干部都同他有一些私交。

(腾讯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