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坐山观虎斗体能占优 盼费德勒穆雷拉锯战

小德坐山观虎斗体能占优 盼费德勒穆雷拉锯战

卫冕冠军小德3-0横扫费雷尔,连续三年闯入澳网(微博)男单决赛。

特约记者卡门报道

纳达尔缺席,他的位置被费雷尔代替,后者成为赛会4号种子。但和夺冠热门的“三巨头”比起来,他这颗“种子”脆弱到几乎不堪一击。按照澳网官网给出的预测,在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半决赛中,后者有可能会完胜晋级。

果然,塞尔维亚人竟然只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以3比0胜出。而根据赛程的安排,另外一场半决赛要比这一场晚一天。这也就是说,当25日,费德勒和穆雷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厮杀时,德约完全可以一边坐山观虎斗,一边接受理疗师的马杀鸡。如果那边厢杀得两败俱伤的话,那他显然可以提前抱走冠军奖杯了。

这种情况未必不会发生,因为墨尔本向来是德约的福地。2008年,苦苦寻求职业生涯突破的他在这里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当时,他的妈妈在赛后激动地大喊“旧王已死新王当立”,认定了自己的儿子会在未来统治ATP。时隔5年之后,塞尔维亚人已经顶替了费德勒的位置。这一次他要的不再是登顶世界第一,而是维护自己的统治,以及想要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在这项赛事中三连冠的男子球员。

在通往这一目标的道路上,最大的阻碍来自于1/8决赛。在和瓦林卡5小时02分钟的鏖战之后,卫冕冠军凭借着一个线审的误判而绝境逢生,最终3比2险胜。有人说他胜之不武,但更多的人认为幸运来自于不断的努力。无论如何,他从最严厉的考验当中全身而退。1/4决赛的对手伯蒂奇只稍加抵抗就以1比3缴械。头号种子就有足够的时间回复体力,去迎战之前和阿尔玛格罗打满五盘的费雷尔。结果,全世界都见证了他对西班牙人的速胜,全世界都看到了他的好状态。

速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大满贯这种为期两周的赛事当中。球员必须连赢七场才能获胜,体能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半决赛只打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小德显然不存在这种担心。“利用这几天的比赛间隙,我已经很好地进行了身体和心理上的恢复,现在看起来一切都不错。”他说得很轻松,因为他不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节省了不少体力,还比另外一位决赛球员多休息了一天。按照赛程安排,费德勒和穆雷的比赛被安排在25日。

“我当然会看这场比赛,我还希望那是一场拉锯战!”德约半开玩笑地说:“那将会非常精彩,因为他们是很棒的对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会看得很用心,因为我将要和这场比赛的胜者交手。我会分析,记录要点,为决赛找到合适的战术。”

如果把澳网决赛比作一场战争的话,那么德约这一方显然已经拥有了获胜的巨大优势,而另一方还需要通过一场厮杀才能决出。可以想见,费德勒和穆雷都会不遗余力地去获得挑战塞尔维亚人的机会。无论谁输谁赢,他们都会在体能和精力上有巨大的消耗。以德约现在的实力,即使百分百健康状态的瑞士天王和苏格兰人都无法轻易获胜,更何况是鏖战之后又少休息一天的他们?

即便是费德勒3比0横扫穆雷,或者穆雷3比0横扫费德勒,可是从他们和头号种子的交手记录上来看,胜利的天平也倾向于后者:小德和苏格兰人交手17次,10胜7负占据绝对上风。和瑞士人交手29次,13胜16负。但最近的一场胜利是属于塞尔维亚人的,那是在去年11月的伦敦大师杯决赛当中。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