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冲刺恒大亚冠名单 他仅24天打动里皮

埃尔克森冲刺恒大亚冠名单 他仅24天打动里皮

埃尔克森(资料图)

记者叶慧报道

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当地时间23日13时许,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广州恒大队经巴黎转机终于抵达了西班牙马拉加。26日,是2013赛季亚冠第一次报名的日子。如无意外,在里皮(微博)25日上报给俱乐部的30人亚冠名单中,埃尔克森的名字将不会出现。由于亚冠开赛前一周,球队还有更换名单的机会,因此,留给埃尔克森打动里皮的时间只有短短24天。

新赛季的亚冠联赛报名规则大体和以往相同,参赛球队在1月26日必须上报一份不少于18人、不多于30人的大名单,如果报名人数少于18人的话,将视为弃权。这份30人的大名单可包括最多四名外援,其中至少一名亚洲外援,最多三名非亚洲外援,球衣号码则从过去的1至50号放宽到1至99号。

与以往的最大也是最关键的一个变化是,在亚冠联赛首轮比赛开始前一周,参赛球队在可以无条件更换5名球员的同时,还可以以伤病理由更换3人。在过去,每支亚冠参赛球队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只能以伤病理由更换最多3人。这意味着,在2月19日,恒大的亚冠参赛名单最多可能出现8个人员变化。

就是因为这个报名规则的改变,让恒大有了足够大的调整空间。放在以往,如果埃尔克森第一次报名落选,那么他必须寄望其他几名外援出现伤病才可能替补入围,而现在只要他的状态足够的好,和球队的磨合能够让里皮满意的话,恒大只要在首战主场打浦和红宝石的比赛前一周用他换下一名外援即可。所以,相比起上赛季亚冠报名的步步谨慎,恒大对这次报名并没有太多紧张,毕竟即便出现意外,也有足够的替换名额来应付。

“站在俱乐部的角度,当然希望埃尔克森能够参加亚冠,但他刚刚和球队才合练不到一个月,无论状态还是和球队的默契,都可能存在很大变数。一上来就打亚冠,可能会给他增加很多无形的压力,打得好自然是好事,打得不好可能就影响到他的未来发展,还不如先让他在中超适应一下。”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在记者之前和埃尔克森的沟通中,他在言语间隐约透露出他已经有准备落选亚冠小组赛的心理准备。广东有句俗话,新来新猪肉,既然是新人就必须履行新人应该的的义务,在巴里奥斯、孔卡和穆里奇等已经有过亚冠经验的老大哥面前,埃尔克森先当个旁观者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让初来乍到的他抢走了这些老大哥的亚冠资格,谁能保证不会出现下一个闹走人的克莱奥。

亚冠名单出炉在即,恒大五名新援的号码也基本敲定。埃尔克森将接过肯定离队的克莱奥留下的9号战袍;国门曾诚将穿上12号,该号码的上一个主人董春雨已经被确定租借到中甲的沈阳沈北;巴西中卫保罗走人之后,他的3号战袍交给了年轻后卫弋腾,赵鹏则在荣昊选择33号球衣后,拿到自己熟悉的4号;至于冯仁亮,则穿上之前属于李健华的14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