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获弥补2011遗憾良机 莎娃返第一美梦破灭

李娜获弥补2011遗憾良机 莎娃返第一美梦破灭

李娜横扫莎娃晋级决赛(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以两个6-2横扫莎拉波娃,李娜再次杀进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接下来她将为弥补2011决赛失利的遗憾而努力。正如美国《网球》杂志专栏作家皮特-波多本场比赛之前的预言——莎拉波娃本届澳网的确打出了很漂亮的网球,但是作为前澳网亚军得主的李娜还有一项使命没有完成,那就是在这里夺取冠军。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上一次做到这点还是在2011赛季,那是李娜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年,当年她在半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是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遗憾的是在决赛中不敌克里斯特尔斯,使得自己首摘大满贯冠军的时间推迟了四个月。而今年李娜得到了弥补这一遗憾的机会,决赛中不管是面对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还是黑马斯蒂文斯,以李娜目前的状态和手感,都有很大的机会争取胜利。

李娜迄今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自于2011年的法网,那也是亚洲选手所获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那之后的六项大满贯赛事中,李娜的最佳成绩仅仅是第四轮,而这一次她再次迎来颠覆性的突破,前五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横扫莎拉波娃堪称她职业生涯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如果决赛中能够再次胜出,李娜将捍卫自己亚洲第一人的地位,而且在未来很多年之内恐怕都不会被人超越。

莎拉波娃是2008年澳网女单冠军得主,今年如果她能够在这里获得冠军,就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在2008年经历了肩膀手术状态一度跌到谷底的俄罗斯美女来说,这是她这几年来奋斗的最大目标,但是李娜却毁掉了她的这一梦想,下周她已经确定无缘世界第一。澳网之后的女单世界第一将在小威和阿扎伦卡之间产生,阿扎伦卡必须要夺冠才能保住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否则小威将成为年龄最大的WTA世界第一得主。(李田友)

澳网官网与腾讯新闻手机客户端将在本周六(1月26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同步视频直播2013澳网女单决赛李娜VS阿扎伦卡,敬请网友关注。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