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月已狂揽135万美元 强劲开局远超2011

李娜首月已狂揽135万美元 强劲开局远超2011

李娜新赛季还未打满一个月就已吸金135万美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横扫莎拉波娃强势杀进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可谓名利双收。算上之前在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李娜新赛季还没有打满一个月就已经确保至少有135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入账,其强劲势头甚至超越了之前的2011赛季。

算上本周的澳网,李娜新赛季开赛以来已经参加了三项赛事,在深圳赛她连续击败彭帅和扎克帕诺娃等人获得冠军,这帮助她拿到了280分的冠军积分和112080的冠军奖金。在半决赛战胜彭帅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六位。

紧跟着李娜又参加了悉尼赛的争夺,过去两年她在这里获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今年受到连续征战的影响,她在半决赛中体能耗尽输给了A-拉德万斯卡。四强的成绩帮助李娜拿到了200分的积分和32830美元的奖金。在本站比赛结束之后,李娜在年度冠军积分上仅仅落后于A-拉德万斯卡,赛季打了短短两周,李娜就在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争夺中占据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

本次澳网赛中,李娜的状态更是稳定得惊人,在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澳网四强,在四分之一决赛直落两盘复仇A-拉德万斯卡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确保将在下周重返世界前五的行列。

半决赛中面对莎拉波娃,李娜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为漂亮的一场比赛,面对前五场比赛仅仅丢掉9局的对手,李娜展现了自己强大的整体实力,在场上完全压制了对手,最终以两个6-2轻松赢得胜利。相比2011年澳网半决赛时的惊心动魄,李娜今年的表现无疑要更加强势。

在澳网杀进决赛意味着李娜至少可以拿到1215000美元的比赛奖金,这样一来李娜在新赛季开始之后的比赛奖金将至少达到135万美元,而如果夺冠拿到2430000的冠军奖金,李娜在农历新年来到之前就可以带着超过250万美元的总奖金回国。

此外,澳网杀进决赛意味着李娜至少可以拿到1400个积分,夺冠则是2000个积分,决赛无论输赢,李娜在赛季第一个月所赚取的积分都将在2000左右,这为她本赛季之后的比赛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罗德里格斯之前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将李娜带入到世界前三的行列中,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其实一点都不遥远。(李田友)

澳网官网与腾讯新闻手机客户端将在本周六(1月26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同步视频直播2013澳网女单决赛李娜VS阿扎伦卡,敬请网友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