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嘉宾评李娜莎娃战 升级版金花内心更强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李娜直落两盘横扫莎娃,杀进决赛。高网频道解说员胡力涛(微博)、前国家队队员徐冉作为腾讯嘉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首盘李娜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就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胡力涛谈道,“晋级之路上莎娃打得太顺利了,抽签不是对手越弱越好,这不利于选手调动,开场莎娃还是慢热,自己的节奏没有找到。”

接下来,李娜的发球局虽然也遭到一次破发,但盘末阶段金花再次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以6-2拿下一盘。胡力涛和徐冉点评说,“莎拉波娃的稳定性被李娜冲击性的打法给破坏掉了,现在的莎娃心绪有点乱,脚下控制也不行,脚下移动慢,意识上也出现问题,再加上当地天气比较热,脑子比较乱。”

第二盘开打前,胡力涛对这一盘进行展望,“托马斯让莎娃各个技术环节都比原来趋于稳定,其实顶尖球员之间技术都差不多,关键还看稳定性和临场发挥,不过在气势上这时李娜好于莎娃。”

第二盘,李娜打得依然坚决,在率先破发后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胡力涛点评说,“莎拉波娃的打法没有什么秘密,基本上是直来直去,李娜在球路上的判断并不复杂,而且这场比赛李娜的防守很出色,漏洞很少。”

第七局李娜再度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以5-2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胡力涛总结道,“在卡洛斯加入后,最重要的是李娜内心上的变化,感觉升级版的李娜更加强大了。”(秋心)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