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破莎娃发球局! 李娜澳网半决赛先声夺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李娜在与莎拉波娃的交锋中开局状态奇佳,在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以6-2强势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李娜4胜8负处于下风。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俄罗斯红粉开局显得有一些紧张,连续发出两个双误,李娜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莎拉波娃的侧身反斜线挂网,李娜成功破发取得局分1-0领先。

莎拉波娃在第2局以40-30同样取得破发机会,但是李娜随后凭借强大的进攻连得3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2-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李娜在第4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李娜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她在积极调动对手之后打出漂亮穿越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

莎拉波娃面对开赛以来所遭遇的最强考验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不过随后她还是逐渐稳住了阵脚,在第6局化解李娜的局点之后逼迫李娜回球挂网完成了1次反破。李娜在第7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莎拉波娃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是李娜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李娜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在浪费一个之后,中国金花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仅仅耗时48分钟便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