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五盘三胜导致冷门少 特松加能赢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直落三盘击败法国黑马查迪,穆雷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锁定澳网(微博)四强席位。赛后穆雷认为自己在本场比赛的感觉非常好,这是他轻松赢下比赛的关键,在谈及有可能出现前四种子会师半决赛的情况的时候,穆雷则表示这些都得益于男子比赛的五盘三胜制,更多盘数的对决让顶尖选手更难被击败。

穆雷在与查迪过去的交锋纪录中以4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却是穆雷以两盘落败,在前面几轮的比赛中,查迪还击败了包括格拉诺尔斯、德尔波特罗、塞皮等好手,状态非常好,不过穆雷在前几轮的状态更加出色,他晋级八强路上还一盘未丢,最终在今天的比赛穆雷继续延续了火热的手感,直落三盘轻松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谈及今天的比赛的时候,穆雷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道:“我在今天的开局非常的完美,尽管在后面我的发球局被破,但是还是没有影响到我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中查迪的表现也非常的好,他是一位很难对付的选手,他总能打出非常犀利的进攻,而且失误很少,幸好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做的不错,我并没有给他太多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穆雷又是一盘不丢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当被问及是否还没面临挑战的时候,穆雷则表示:“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费德勒在晋级的路上同样是一盘不丢,但是他面临过很多不同风格的选手,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挑战,而且我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对手的发挥也很好,而且跟上一轮对阵西蒙的比赛又是不一样,因为西蒙更擅长于多拍的相持。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总会遇到不一样的选手,你必须要做出不同的对策,我认为这些因素对于我而言就是一种考验。”

在穆雷的比赛结束以后,目前赛会的前四种子已经有三位成功锁定半决赛的席位,而费德勒的比赛还在进行中,当被问及是否看好前四种子会师半决赛的时候,穆雷则表示:“其实,我认为并不能够这样妄下定论,因为费德勒跟特松加的比赛还没打完,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特松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他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而至于为什么在大满贯的比赛总是出现大种子包揽前四的局面,我认为是跟男子比赛的五盘三胜制有关,很多其他优秀的选手可以通过两盘的比赛击败顶尖的球员,但要连续赢下三盘确实是有些困难,特别是面对费德勒这样的对手他们不会给你太多机会。”

(克劳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