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谈现代五项世界杯 做好品牌不怕"瘦身"

由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办的现代五项世界杯,今年将继续走进成都。昨天记者获悉,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赛事,将于今年4月17日-21日在位于双流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预计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赛。双流已成功举办了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和2011年、2012年世界杯,去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甚至出人意料地击败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荣膺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评选的“2012年全球最佳赛事”。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现代五项队取得历史突破,曹忠荣获得男子个人银牌,打破了欧美选手对该项目奥运奖牌的垄断,这枚银牌也被公认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难度最大、含金量最足的十大奖牌之一。由于成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因此现代五项世界杯长期落户成都,这里也是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为了进一步打造这一高端品牌赛事,今年双流除了做好后勤接待与竞赛服务工作外,也将对赛事进行全方位地包装宣传和市场推广,对赞助商也有丰厚的市场回报。

昨天出席赛事新闻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许海峰表示,自行车击剑中心和成都市体育局将在成都选择一所高校,进行主题为“一个讲座、一次体验、一次观赛”的现代五项推广试点,“这个项目虽然在欧洲历史悠久,但在中国还属于小众项目,它需要走进校园和社区,让更多的市民、爱好者尤其是学生团体参与进来。为了让它走近大众,还可以拆项、改规则。”据悉,国际奥委会准备从现有的26个奥运大项中剔除1个,剩下的25个大项将成为未来奥运会的永久比赛项目。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举办城市将从一些备选项目中选出3个,最终形成28个大项。对于现代五项有可能被淘汰出25个永久比赛项目的传闻,许海峰表示:“下个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要对此进行审议,据我所知,谁走谁留有一个‘五项原则’,其中一条就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尽量保留。现代五项进入奥运会已有百年历史,虽然市场推广较慢,但经过不断改革,这项古老的运动正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对它能留在奥运大家庭中充满信心。”本报记者 黄一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