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兴奋剂丑闻爆新料 政府被指故意掩盖真相(图)

西班牙兴奋剂丑闻爆新料 政府被指故意掩盖真相(图)


  英国《每日电 讯报》1月21日消息

  ,臭名昭著的“恐怖医生”富恩特斯下周将因妨害公众健康的罪名走进法庭接受审判。在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丑闻曝光仅仅数天之后,西班牙兴奋剂丑闻也再度呈现在公众面前。尽管西班牙政府公布的兴奋剂丑闻仅限于自行车比赛,但国际兴奋剂组织怀疑,富恩特斯涉足的领域远不止于自行车行业。

  2006年,西班牙警方在体育界掀起了一场名为“港口行动”的反兴奋剂大规模调查。在该行动中,警方查出了一个涉及为高水平运动员制造兴奋剂的巨大网络,富恩特斯则是这个网络的主导人。这次行动中,足球、网球、自行车、拳击和田径等体育领域都被查出涉嫌使用兴奋剂,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等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甚至都被牵涉其中。然而随着多名证人的翻供,这一事件被限定在自行车运动范围内,58名自行车运动员被确认曾使用兴奋剂,其中包括1997环法冠军乌尔里希,四届环西班牙赛冠军罗伯特 赫拉斯和2006环意大利赛冠军巴索。

  “港口行动”直接导致乌尔里希、巴索等9人被2006环除名。尽管乌尔里希一直否认服用禁药,但还是没有一支车队愿意接受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冠军车手,无奈之下他于2007年2月宣布退役。

  这个被限定在自行车运动范围以内的处罚结果很快遭到来自西班牙国内乃至整个欧洲的质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此十分不满,认为西班牙政府隐瞒了事实,缩小了案件牵涉范围以便挽救整个西班牙体育界的名声。机构总负责人戴夫 豪曼表示:“我们在试图了解案件证据时受到了阻拦。这不仅让人愤怒,也让人失望,因为许多运动员可能也使用过兴奋剂,却能够参与比赛。”

  当警察搜查富恩特斯的办公室时,他们在冷藏柜中找到了许多血样,上面标注有姓名缩写,汉密尔顿、巴索和乌尔里希等巨星被禁赛,但还有许多人逍遥法外。豪曼说:“我们被告知富恩特斯接触的运动员包括多个领域,但自行车是唯一被(调查报告)提及的。”

  一位在“港口行动”后被禁赛的德国自行车运动员透露,富恩特斯曾吹嘘他与其他运动员的交易,而德国警方也怀疑富恩特斯的活动是否涉及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位运动员表示:“富恩特斯的确参与了其他运动项目,而且他提到这一点时相当自豪。如果你看过警方搜查时的录像,你会发现他们拿走的血样上有注明运动员姓名的明确标记,但是这些姓名并未出现在调查报告中。西班牙政府在这项行动中一定隐瞒了很多。”

  在欧洲各国警方的联合调查中,这位运动员曾接受德国警方询问,被问及是否在2006年在法兰克福接受过富恩特斯的治疗。他认为警方已经开始怀疑富恩特斯的兴奋剂丑闻可能牵扯到2006年的世界杯,但警方没有了解到全部信息。

  国际自行车联盟也曾在2009年对西班牙警方仅调查自行车一项运动表达了他们的失望之情:“富恩特斯说过,他的客户中,有30%是自行车运动员。那剩下的70%到哪儿去了呢?”(实习编译:康煦 审稿:李娜)

  (环球网综合 实习编译:康煦 审稿:李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