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备战斯诺克选拔赛 9球天后称不留遗憾

台球台球世界小凡2013-01-22 07:48
0

  TOP147讯 2013年1月21日,国家队队员在北京瑞盖台球训练馆展开了春节前最后一次集训,本次集训重要的内容就是为今年夏天在韩国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比赛选拔两名队员。在今天进行的队内选拔赛中记者见到9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微博)的身影,据悉潘晓婷是主动要求参加女子斯诺克比赛选拔的。

  亚洲室内运动会今年夏天将会在韩国拉开帷幕,本项赛事此前是两年一届,09年后改为四年一届。参加此次女子斯诺克集训的队员一共五名:潘晓婷、毕竹青、周豆豆、韩雨(微博)和石春霞。

  “我平时在自家的球房练球,每天对着9球桌难免会觉得很枯燥。”见到记者用好奇的眼光看着自己,潘晓婷说到,“我父亲喜欢打斯诺克,平时对球房里斯诺克球桌的护理也特别好,很多专业的斯诺克选手经常在我们球房练球,因此也吸引了很多爱好者前来,所以我们那里的氛围特别好。最近这段时间练9球有点乏了,我就打打斯诺克。两者感觉上有很大差别的,斯诺克有很多东西我是不知道的,所以打斯诺克能学到新东西。”

  听说国家队要选拔参加亚室会女子斯诺克选手,潘晓婷自告奋勇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斯诺克选拔赛我是第一次参加,但是以前我也参加过斯诺克比赛,比如上海运动会,我还拿了9球和斯诺克双料冠军呢,不过那是10年前的事儿啦。以前在IBSF举办的斯诺克赛事里我和凯利·费雪还交过手。”

  在9球领域获得无数殊荣的潘晓婷在开始练球时其实接触的是斯诺克,从基本功练起然后练习蛇彩。“到练习蛇彩那个阶段的时候我就转到9球项目了,所以真正意义上的斯诺克对抗赛我没怎么经历过,过了这么多年,可以说对于战术上的运用我的认知几乎是零。”

  对于练习斯诺克出身的潘晓婷来说,没有正式参加一次大型的斯诺克赛事始终是个遗憾。“亚运会的时候看明明(陈思明(微博))打斯诺克我其实很羡慕的,女孩子打9球是一种魅力,打斯诺克又是另一种感觉。人就是不知足吧,打9球的时候我会很向往尝试另一种感觉的,总的来说还是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在训练时记者见到潘晓婷使用的是一支斯诺克球杆,当被问起这支球杆的来历时晓婷介绍到,“这是我爸的球杆,不过大概有10年多没用过了吧,他都将它遗忘在某个角落了。”

  在过去的2012年,潘晓婷获得了9球国际公开赛房山站的冠军,在北京开了自己的球房,在家乡山东建起了集台球厅、室内高尔夫和3000平米的室内卡丁车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俱乐部,此外在演艺方面她录制了多首公益歌曲,不过总结2012年潘晓婷却说自己感觉很“平淡”。

  “希望明年不会过得这么平淡吧。”晓婷笑着说,对于演艺方面的发展,晓婷则抱着保密的态度拒绝透露,“不告诉你们,保密(笑)。”(小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