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人物】CBA第一帅哥:其实我是实力派

[导读]面对“最帅篮球员”、“中国篮球第一帅哥”的称号,杨鸣从最开始的得意,到反感,到现在一笑置之,这都是时间的积淀。你可以视他为偶像派,也别忘了他也是实力派。

【篮球大人物】CBA第一帅哥:其实我是实力派

杨鸣用实力派形容自己

专访杨鸣:其实我是实力派 郭艾伦将成辽篮基石

腾讯体育:本赛季前,辽宁队有很多老将离开,球队一下年轻了很多,你也在这个困难的时候担起了队长的重任。

杨鸣:这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俱乐部有自己的考虑,具体很多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没有太多发言权。但剩下这批年轻队员非常的努力,因为相对于收入,他们对上场机会看得更重一些。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现在自己在场上的职责?

杨鸣: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员各有特点,但缺少一个串联的。我们队不缺得分手,不需要我在得分方面做太多工作,我只需要把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并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就可以了。

腾讯体育:身为队长和之前相比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杨鸣:作为队长就不能像小孩一样任性,喊着‘我要上场,我要数据’等等。一个队长必须做出表率,把大家团结在一起,让大家为这个队着想。

腾讯体育:但本赛季上场时间反而比上赛季少了些。

杨鸣:上场的时间无论增多或减少,主要是看教练的布置和安排,其实我一直准备着。我作为队长绝对不能去抱怨,说我怎么打得那么少,不能起到这样不好的影响。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上场的时间内,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和特点。

腾讯体育:职业生涯8年,伤病似乎是你躲不开的话题。

杨鸣:大大小小地伤病确实比较多,太脆弱了,不适合干篮球这行(笑)。但日子也得过呀,还没有到伤重得打不动要退役的时候.

腾讯体育:伤病是不是对你国家队的生涯有比较大的影响?

杨鸣:确实如此,好几次入选国家队集训,都因为身上有伤,无法达到国家队高强度对抗的要求,有时连热身赛都没打就离开了。不甘心肯定是有的,但其实从几年前起,我就已经不去想这些了,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辽宁队的年轻球员?

杨鸣:郭艾伦和贺天举这个赛季打得非常好,他们是非常有天赋、非常努力的球员,是辽宁队以后强大的根基,也是未来国家队非常好的苗子。我希望能在辽宁队这个平台打出自己的水平,从而进入国家队,并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腾讯体育:辽宁队本赛季的外援引进是不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次?

杨鸣:今年球队在外援的引进上比较成功,无论在场上和场下都是兢兢业业。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如果外援无法带动球队,队里肯定会很困难。如今外援能够带动年轻球员,让球队更加团结,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抱团向前冲。

腾讯体育:外界一直说你是“中国篮球第一帅哥”,是不是已经习惯了?

杨鸣:我都烦了,真的烦了。我老了,不要再说我帅了,说点别的小帅哥们吧,像贺天举啦,王子瑞啦,这个称号给他们吧。其实我是实力派,不是偶像派(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