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人物】CBA第一帅哥:其实我是实力派

[导读]面对“最帅篮球员”、“中国篮球第一帅哥”的称号,杨鸣从最开始的得意,到反感,到现在一笑置之,这都是时间的积淀。你可以视他为偶像派,也别忘了他也是实力派。

【篮球大人物】CBA第一帅哥:其实我是实力派

杨鸣已经成为辽宁队长

为辽篮杨鸣甘愿牺牲 他的作用已不可替代

2011年1月11日,是杨鸣的纪录之夜,他如神奇魔术师般送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8次助攻,帮助辽宁轻取佛山。不幸的是,状态火热的杨鸣在下半场脚踝严重扭伤,被抬出球场,让这场大胜平添一丝苦涩的味道。

由于辽宁队当时正处于争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杨鸣只休息了一场就仓促复出,不久后还导致伤情加重,提前赛季报销。辽宁队也仿佛丢了魂,在赛季末段一度遭遇7连败,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中早早掉队。

一年后的同一天,凭借新外援索罗门-琼斯的补扣,辽宁客场绝杀天津,继续稳居积分榜前四。杨鸣和队友们冲入场内,忘情地拥抱、推撞着这个刚刚加入球队的黑大个,就像是一群孩子。“太兴奋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庆祝了,这几年净被别人绝杀了。”杨鸣说道。

5分3篮板3助攻,杨鸣这场比赛的数据可谓毫不起眼,辽宁队在这场胜仗中有三人得分20+,还有郭艾伦(微博)的19分。这是这个赛季杨鸣和辽宁队表现的一个缩影,杨鸣的数据缩水,但他能帮助球队赢球。

有人说杨鸣状态下滑,有人说郭艾伦的崛起挤掉了他的位置,但真正看过辽宁队比赛的人恐怕都难以赞同。串联组织和稳定军心,这是主教练吴庆龙对杨鸣的要求,而在这两点上,杨鸣在辽宁队的作用都是不可替代的。

这个大连小伙没想过去辩解,更没想过争取表现回击质疑,球队赢球是他唯一考虑的,因为与去年相比,他最大的变化就是,成为了辽宁队的队长。他的队长之道首是牺牲,“当队长就是要有牺牲精神。队伍的成绩是最主要的,个人的数据不能凌驾于球队的成绩之上。”

虽然时隔不到一年,但对去年那段狂刷助攻的日子,他笑言自己老了,记不太清楚了。但他明确地感觉到,今年球队在赢球,他的心里更加高兴。“如果球队赢不了球,即使你个人数据再好也没有什么意义?”杨鸣平静地说着,“向这个赛季,球队胜多负少,球队的形象非常好,得到的关注也更多。如果你一直在输球,谁管你个人数据怎么样?”

杨鸣本赛季在板凳席呆的时间比上赛季多,最大的原因是以为约什的到来。这个在东莞打响名号的快枪手,拥有凶猛的进攻火力,但受限于身材矮小,却是防守端的一块短板。让擅长防守的郭艾伦与其搭档,更像是辽宁队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对于目前杨鸣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主教练吴庆龙表示:“之前杨鸣上场时间是比较少,有保护他的意思。在后半赛季的关键比赛中,球队肯定会重用杨鸣,他的经验会在关键时刻帮助辽宁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