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背靠背登顶超火箭 与丁俊晖谁先成满贯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决赛塞尔比10-6擒服罗伯逊,成为史上第五位英锦赛和大师赛背靠背连续夺冠的选手,做到了火箭奥沙利文所不能。塞尔比和丁俊晖谁在今年世锦赛登顶,谁就将成为第一位80后大满贯选手,塞尔比还有机会成为戴维斯、亨德利(微博)、威廉姆斯后,史上第四位单赛季包揽三大赛冠军的球员。

塞尔比本赛季伊始由于颈椎伤痛打得并不好,无锡精英赛4-5被宾汉姆挡在四强大门之外;澳大利亚赛首轮3-5输给伯内特;上海大师赛1-5被散弹枪柯普横扫,上演了一轮游;国锦赛塞尔比又第二轮3-6倒在了沃尔顿杆下,由于特鲁姆普国锦赛夺冠,塞尔比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拱手送人。

不过塞尔比从英锦赛开始上演了惊天逆袭,连续击败小怀特瑞恩-戴、罗伯逊、马克-戴维斯,决赛10-6灭掉稳定先生墨菲,职业生涯首次赢得英锦赛冠军,重新登上世界第一。本次大师赛塞尔比又6-5惊天逆转宾汉姆,6-1狂扫金左手威廉姆斯,6-5翻盘多特,决赛10-6粉碎了罗伯逊的蝉联梦想,5年内第3次赢得大师赛奖杯。

塞尔比连拿英锦赛、大师赛的背靠背冠军,距离兑现自己单个赛季赢得英锦赛、大师赛、世锦赛大满贯的豪言,只差了一步。事实上,大师赛和英锦赛背靠背夺冠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历史上只有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做到过这一点。塞尔比2008、2010、2013年三次大师赛折桂,也追平索本、戴维斯、亨特的三冠,仅仅逊色于亨德利的6冠,奥沙利文的4冠。

80后球员里,丁俊晖和塞尔比都是赢得过英锦赛、大师赛冠军,只差世锦赛问鼎;罗伯逊只差英锦赛荣誉,墨菲只差大师赛的奖杯,特鲁姆普则差大师赛和世锦赛。故而在本赛季只剩下世锦赛一项重大赛事的情况下,只有丁俊晖和塞尔比有望成为80后首个大满贯,现在就看谁捷足先登了。

丁俊晖世锦赛最好成绩的四强,小晖如果能恢复远台手感、保持专注度,还是有机会触底反弹冲击世界冠军的。塞尔比早在2007年就拿过世锦赛亚军,如今状态正佳的他有望趁着75三杰奥沙利文淡出、希金斯波动、威廉姆斯低迷的时候,在世锦赛延续强势笑到最后。

塞尔比还有望谱写更碉堡的壮举,那就是在单赛季赢得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大满贯,历史上只有戴维斯、亨德利、威廉姆斯曾在同一个赛季包揽三大赛冠军,就连奥沙利文、希金斯都不曾完成这样的伟业。(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