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六宗"最" 丁俊晖遗憾塞尔比独占其三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随着比分最终定格在10-6,塞尔比在而立之年夺得了大师赛的第三冠,成为了为期七天的比赛中最大的赢家。除此之外,塞尔比在首轮的大逆转和半决赛对阵多特的漫长大战也都令人记忆犹新,而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则殊途同归,分别以“最遗憾”和“最低迷”成为了本届大师赛“六宗最”中的主角之一。

最遗憾:丁俊晖两杆过百一轮游

本赛季大型赛事一直表现不佳的丁俊晖在本届比赛一度有希望卷土重来。在首轮与卫冕冠军罗伯逊的激战中丁俊晖从0-2落后发起反击,两杆过百反以5-3率先拿到赛点,随后几局中丁俊晖本有机会拿下,但罗伯逊关键时刻迸发惊人潜力,连胜3局将丁俊晖扫地出门。丁俊晖继去年超级联赛后再度被罗伯逊逆转,也连续两年在亚历山大宫难求一胜。相比决赛有失水准而无缘卫冕的罗伯逊,丁俊晖的输球无疑更加遗憾。

最逆转:塞尔比复仇宾汉姆

本赛季状态大热的宾汉姆曾在去年的超级联赛中轰出两杆过百6-0完封塞尔比,本次在塞尔比的福地作战,宾汉姆开局继续神勇,很快就5-1手握五个赛点,但塞尔比随后重现逆转王本色,连扳5局复仇对手,也创了史上11局6胜制比赛中的逆转纪录。

最低迷:特鲁姆普新战靴未迎新气象

目前临时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是本届比赛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但一如月初冠军联赛中的平平表现,特鲁姆普在首轮对阵霍金斯时便险象环生,6-5险胜后在第二轮表现更加低迷,以1-6的悬殊比分败给了状态一般的多特,赛后特鲁姆普也自承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次败绩。但纵然如此,特鲁姆普脚上的个性钉鞋依旧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大热话题。

最纠结:半决赛塞尔比险胜多特

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的第二场半决赛中,两届大师赛冠军与2006年世界冠军多特打满11局,鏖战近五个小时方休,是本届决赛前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期间多特一度4-1和5-4领先,却又一度在塞尔比的“拖”字诀中分寸大乱。第9局中多特一杆拿下进入赛点而稳住阵脚,最终却仍被塞尔比逆转拿下,后者则继2010年后第四度打进大师赛决赛。

最高分:艾伦两杆高分称雄过百榜

在次轮比赛中5-6憾负卫冕冠军罗伯逊的北爱尔兰头号球手马克-艾伦在首轮比赛中凭借一杆136分临时位居高分榜首位,而与罗伯逊的战斗中艾伦再以一杆138分刷新单杆最高,虽然这是2005年以来大师赛单杆最高分首次低于139分,但艾伦仍然能够收获8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此前艾伦曾在2010世界锦标赛和两届英国锦标赛的资格赛中拿下单杆最高,如今则以如此一种另类的方式集齐了三大满贯。

最惊喜:多特锲而不舍终进四强

能够获邀参加大师赛的球员个个都是顶尖高手,但毕竟强中自有强中手,加之实力运气有别,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多特从2002年直到2012年十度参加大师赛,最好成绩仅为八强。本届比赛多特连续遭遇的马奎尔和特鲁姆普排名都比自己高,赛季表现也远胜于己,但却先后被多特6-5和6-1击败,首度挺进四强的同时也成为了四强中唯一一位70后球手。

最得意:塞尔比力克强敌勇夺第三冠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首轮连扳五个赛点逆转宾汉姆的塞尔比在后几轮中连败威廉姆斯、多特和罗伯逊三位世界冠军夺得个人大师赛第三冠,成为了比肩桑本、亨德利(微博)戴维斯亨特和奥沙利文的史上第六人。而击败三大世界冠军夺冠也使塞尔比的本届冠军充满含金量。上一次同一球手单赛季夺得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冠军还是2002-2003赛季的威廉姆斯,许下宏愿的塞尔比或许真的可以像十年前的威廉姆斯一般将年终世界锦标赛冠军一齐拿到手。(MY147 艾夫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