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恩威并施应对球员心病 4大方案助其驱心魔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体育联盟,不仅在于将球星培养体系和商业运作模式完美结合在一起,而且这还是个人性化的联盟。对于那些精神有问题的球员,联盟的策略就是恩威并施,并通过多种方式帮助球员。

联盟恩威并施应对特殊球员

不同于安东尼直到最近才被发现情绪有问题,像火箭新秀罗伊斯-怀特、比斯利这样的球员,在进入联盟之前就已经被球队了解到心理有问题或者是心智不成熟。但对于这些球员,联盟仍然对他们敞开大门。一方面是因为球队惜才,另一方面就是联盟希望他们经过NBA的历练,能够走出困境。比如比斯利,每年夏天都会惹下麻烦,大麻事件、生活放荡,但联盟依然十分宽容,给他打球的机会。

但如果球员因此心病问题造成联盟形象破坏或者是球队的损失,管理层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怀特就因焦虑症屡次违反球队命令,而被火箭禁赛。

联盟大棒加胡萝卜的策略,集中体现在安东尼身上。当安东尼追打加内特(微博),联盟处以他禁赛1场的处罚。而得知安东尼情绪不稳定时,尼克斯又出面安抚,还特意为甜瓜在比赛中安装监听设备,对他加以特别的照顾。

四种方式帮助问题球员驱心魔

NBA赛场竞争激烈,有些球员因为压力过大,出现心理问题十分正常。因此联盟当球员还是新秀时,就会开设新秀课程,帮助他们尽快适应NBA。在这些课程上,菜鸟们将会学到联盟所能提供的服务、理财能力,还有就是学习NBA的纪律性。热火主控查莫斯当年就因违反规定,被逐出课堂。

除此之外,有些NBA球队还会设立专门的心理医生,帮助球员解决精神上的困扰。比如慈世平(微博)当年有精神障碍时,就是去找心理医生,情况才大为改善。另外,联盟球队还会设立媒体顾问,让球员学会如何与媒体记者沟通交流。

还有一点,NBA非常注重与社区的交流。这一点做得最好的就是慈世平,他曾经亲自前往精神病院与患者交流,并坦承自己也曾遇到过心理问题。2011年,慈世平更是从NBA负面球员的典型,摇身一变成为肯尼迪公民奖的获得者。他的故事无疑会激励更多的球员驱走心魔,走出精神困扰。(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