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封神榜:塞尔比三项第一 丁俊晖147最多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决赛80后巅峰战塞尔比10-6擒服罗伯逊,第三次捧起大师赛奖杯,那么到底谁是最出色的80后球手呢?塞尔比占据三项80后第一,丁俊晖则是147最多的80后选手。

世界三大赛冠军最多:塞尔比

世界三大赛包括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塞尔比4次获得世界三大赛冠军80后第一位,分别是2008、2010、2013年大师赛,2012年英锦赛。丁俊晖是三次问鼎,分别是2005、2009英锦赛折桂,2011大师赛捧杯。墨菲、罗伯逊三大赛都是两次问鼎,而特鲁姆普只有一次英锦赛冠军。

破百次数最多:塞尔比

丁俊晖是史上第一位破百次数突破200大关的80后球手,但此后丁俊晖势头有所削减,塞尔还曾以54杆破百打破了台球皇帝单赛季53杆破百的世界纪录,他的破百总数已经将近280杆,超越丁俊晖位居80后第一位,丁俊晖排名80后第二。

世界排名最高:塞尔比

塞尔比在2011年成为斯诺克官方史上第九位世界排名第一,并且是第一位没有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世界第一。塞尔比本赛季一度被特鲁姆普短暂抢走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在去年底他在英锦赛夺冠,特鲁姆普上演一轮游,塞尔比又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

满分杆最多:丁俊晖

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打出4杆147满分杆,无愧80后第一人,更难能可贵的是,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和英锦赛都曾轰出147,如果将来世锦赛打出满分杆,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世界三大赛都有147入账的选手,做到奥沙利文、希金斯所不能。丁俊晖还在PTC打出两杆147,三天内两次轰出147,也是空前的历史纪录。塞尔比、罗伯逊、墨菲都只有一次147,特鲁姆普正式大赛甚至没有打出过满分杆。

排名赛冠军最多:罗伯逊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职业生涯六次赢得排名赛冠军,排名80后球员第一,分别是2006年大奖赛、2007年威尔士赛、2008年巴林赛、2009年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世界公开赛。澳洲火炮还曾保持排名赛决赛100%胜率,但在2012年PTC总决赛他0-4遭胖子李零封,2012年国际锦标赛8-10不敌特鲁姆普。丁俊晖5次赢得排名赛冠军在80后球员排名第二。

奖金榜最高:墨菲

根据国际台联提供的最新数据(只算英镑赛事奖金),墨菲以1751545英镑高居榜首,他是获得奖金最多的80后球手。塞尔比拥有1698965英镑,这次大师赛夺冠,他赢得了175000英镑。罗伯逊共斩获1581630英镑。丁俊晖共赚取1395000英镑,特鲁姆普是885015英镑。

赛季胜率最高:特鲁姆普

准神特鲁姆普在本赛季先后杀进了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和超级联赛决赛,这位常常运用拼球上手,化不可能为可能的球手,打进了太多不可思议的进球。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47战37胜10负,胜率78.7%高居榜首,相信大师赛一轮游反倒会激发他知耻而后勇。(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