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低头也是风景 巴萨输就要输出个性

不败则已,要败就要败出个性。携18胜1平恐怖战绩进入西甲(微博 专题) 下半程的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突然毫无症状结束了萨迷“赛季不败夺冠”的预期。

所有人都用猎奇的眼光盯着皇家社会,就像之前盯着凯尔特人和喀山红宝石。这一次,皇家社会不但再次证明草根球队可以战胜巴萨,更证明了从0比2落后,逆转巴萨也是有可能的。

巴萨阵营几乎一致在用积极的心态消化这场失败。首先多了一个熬夜看西甲的理由,尽管西甲欧战积分早就超过英超(微博 专题) ,可绝大多数人还认为英超比西甲好看,理由是英超有首尾相连的食物链,而西甲紧缺冷门;其次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在即,巴萨及时输球会形成有效刺激,可以预防像上赛季那样,因失去求胜欲望而“安乐死”。

“这是迟早要来的”,比拉诺瓦赛后的坦然,甚至让人读到了喜悦的情绪。球迷戏言:他终于有了在更衣室发火的理由。

还有一种有趣的说法:巴萨在用特殊的方式向瓜迪奥拉致敬。理由是瓜氏巴萨从未在客场赢过皇家社会。(一次1比0领先后被逆转,一次2比0领先后被逼平)比氏巴萨的强大甚至升级,客观上弱化了瓜迪奥拉的执教功绩,事实上一直有人认为,运转精良的巴萨,谁带都差不离。

一场冷门之后,萨迷一点都不担心巴萨被马竞或者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追上,他们更关心的话题是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为什么不续约——这个事件已经成为悬案。《马卡报》披露,巴萨对于巴尔德斯续约一事本来显得诚意十足,甚至愿意将巴尔德斯的年薪上调到800万欧元——这是当今足坛门将最高薪,可巴尔德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或许巴尔德斯的选择,和当初瓜迪奥拉的选择,有着相似的逻辑——强大的巴萨、强大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让一些其他优秀个体失去了继续证明自己的空间。让巴尔德斯从门里捞球不算太难,让巴萨整队低头却一直是个小概率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