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绝杀留住英超悬念 曼市争锋红魔仍胜蓝月

热刺绝杀留住英超悬念 曼市争锋红魔仍胜蓝月

曼联(微博 数据) 被热刺(微博 数据) 拖住脚步

腾讯体育讯 如何保住优势不让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追赶?弗格森几乎在每一轮英超(微博 专题)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都要回答这个问题。老爵爷说得很轻松:“做好自己!”和热刺一战,曼联前92分钟都做到了,但最后一分钟却被对手扳平,领先优势缩小到5分。英超争冠悬念似乎重生,4月6日曼市德比大战到来前,曼城会有机会继续追赶吗?至少从赛程看来,曼联依然一切尽在掌握。

在节礼日负于桑德兰之后,曼城渐渐走出了低谷。最近4轮英超他们获得全胜战绩,最近3轮更是未失一球。不过由于曼联同样保持连胜,两队的分差始终维持在7分。本轮曼城在周末击败富勒姆,而曼联和热刺的大战则在周日展开。伦敦的大雪几乎让战役推迟,但裁判最终做出比赛按时进行的决定。直到第92分钟,曼联依然1比0领先,眼看一场胜利即将达成,但全场发挥神勇的德赫亚却在关键时刻失误,邓普西绝杀扳平比分。曼联虽然依旧排名榜首,但领先曼城的优势瞬间缩小到了5分。

英超冠军悬念重生?要知道在上赛季,曼城就曾经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最终逆转捧杯。但若细看未来赛程,曼城的前途依然布满荆棘。根据安排,本赛季第二回合的曼彻斯特德比将在4月6日上演,而在此之前,两队都还有8轮比赛要打。曼城的8场比赛4主4客,对手中不仅包括正在全力保级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以及主场战绩不俗的埃弗顿,还有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豪门。他们能否在迎来曼联之前保持连胜节奏?至少从对手实力来看需要打上问号。

再看曼联,未来8轮比赛同样是4主4客,其中主场面对南安普顿、埃弗顿、诺维奇和雷丁,客场挑战富勒姆、女王公园巡游者、西汉姆联队和桑德兰。很显然,从对手的角度分析,曼联的赛程明显更加轻松,不仅没有一支豪门球队,甚至除了埃弗顿之外其余7支球队均排在10名开外。如果他们能够调整好状态,再度迎来连胜并非难事,这将让曼城的追赶制造极大的麻烦。

当然,曼联也有不利因素,那就是多线作战。足总杯进入第四轮,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也将在2月打响。而曼城虽然也要参加足总杯赛事,但他们已经没有欧战的压力,可以将全部重心转移到英超赛场。从这个角度分析,曼联如何做好人员轮换的安排,将直接决定本赛季他们最终的命运。不过作为豪门俱乐部,曼联早已习惯这样的节奏,弗格森的字典里似乎没有“疲惫”这个词,即便圣诞魔鬼赛程,曼联依然可以稳步前进。在鲁尼纳尼、安德森等伤员陆续复出之后,红魔的阵容越来越齐整。如果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战,弗格森相比早已心中有数。邓普西93分钟的入球让曼联失去到手的胜利,但却为英超留下了争冠悬念。曼彻斯特双雄如何演绎这部争锋大戏?让我们拭目以待。(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曼联新闻听众:
    【天降杀机!范佩西新核武惊世 谁说他只会左脚】热刺与曼联一战虽险些因大雪推迟,但略显湿滑的场地并没影响范佩西在白鹿巷球场起舞。荷兰人的本赛季第2次头球破门几乎为曼联带走3分,可惜邓普西最后时刻的进球,终结了罗宾侠“进球=胜利”的神奇定律。http://url.cn/CwdCda 国际足球(@soccer) @*56100265
    2013-01-21 04:06:1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