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韦迪调离基本无可避免 付出三年心血难实施

昨晚,在“韦迪将被调离足管中心”消息传出已两天后,仍未有官方正式通告。昨天韦迪已连续两天未到足协上班,据与韦迪联系过的地方体育局人员透露,“韦迪很为难,既有对三年心血即将开始实施却无法实施的不舍,又担心还有一年多时间退休再去其他中心任正职是对该中心的不负责。 ”不过,相关人士分析,作为体制内的官员,韦迪还是要服从组织安排,调离足协事宜已基本不可能挽回。

韦迪颇纠结

相关人士表示,韦迪在足协处于混乱状态下,敢于来足协,敢于“挽狂澜于既倒”,既有体育总局对他能力的认可和信任,也有韦迪本人敢于担当的一面。此外,韦迪在足协这几年也很努力,但也有最初的因不了解情况而出现的很多失误,但他也干了很多实事。包括重视联赛、在联赛中遏制假赌黑、维护公平公正竞赛环境;恢复足协杯、推出预备队联赛,让竞赛体系更完善;协会改革已经基本形成思路,在青少年工作上摒弃了急功近利,大力抓青少年等工作。

也就是说,韦迪在个人情感上对三年摸索、研究出的“心血”马上就要按照自己设想一步步实施时,却无法完成有些遗憾。“韦迪也说,他自己就是一个过渡性人物,近两年也思索明白了,现在就希望为足球未来发展打下一些基础性工作。 ”但现在,好多事情马上就要推起来了,却在这个时候不干了,很可惜,哪怕让把手头这些准备实施的计划推起来了,那时候可以随时离开。

让韦迪纠结的另外一面是,在他还有一年多即将退休的情况下,如果去了“汽摩中心”或其他中心,那么“很多事情是决策呢还是不决策,很多计划做还是不做”。如果真调到其他中心,对新的中心工作也不够负责任,“韦迪主任是个负责任的人,这种情况下,还不如让他提前退休。他考虑的不是安逸退休和挣多挣少的问题。 ”

韦迪在家调整

而正是基于这种“纠结”以及突然出现的调离情况,韦迪需要时间去消化。昨天,韦迪并未到足协工作,相关人士表示:“可能在家休息调整呢。 ”

昨天上午,记者们再度来到中国足协办公大楼韦迪的办公室所在的7层,足协多数办公室的大门都敞开着,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切都在正常运转。

位于“风暴”中心的韦迪的办公室是例外,他所在的710办公室,大门紧锁。而从前天早晨开始,这里就一直大门紧闭。事实上,自从16日深夜韦迪下课的消息被传出后,他一直没有来足协办公。韦迪常用手机也连续关机了两天,昨天依旧没有媒体能够联系到韦迪。

相比与前几天的震惊,昨天,足协内部对媒体记者并没有进行任何干预,记者们可以自由活动。中午时分,足协副主席薛立独自从办公室走出,然后上楼用餐,在7楼电梯口,她还跟两名女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在8层,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带着他的助理教练,再度来到足协商谈更改合同一事,他对韦迪即将离开一事似乎并不知晓。据悉,这次,足协与里克林克谈的还可以,双方最起码都有了更积极的态度。与里克林克合同更改或解约的事宜,也是韦迪任上急需解决的一件事情。可以说,除了韦迪不在外,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一切正常,似乎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首席记者范宏基 特约记者京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