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枪手双星访谈:争足总杯冠军 向中国枪迷拜年

2013年01月18日21:12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枪手双星访谈:争足总杯冠军 向中国枪迷拜年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西班牙球星阿尔特塔卡索拉接受了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腾讯中文官方微博的微访谈,在40分钟的时间里,两位西班牙球星回答了腾讯网友提出的多个问题。在本次微访谈的尾声阶段,阿尔特塔和卡索拉给中国球迷拜了早年。

关于中国

卡索拉和阿尔特塔都曾经来过中国,对于这个东方的神秘国度,两名西班牙球星有何印象呢?阿尔特塔说道:“去年我随队来过中国,我没有预料到球迷的热情会如此高涨,他们在酒店外面整夜整夜的等着我们,我非常感动,甚至有些内疚!这样的微访谈当然是我们回报球迷的必备功课。”

阿尔特塔期待着再次访问中国,他说:“上次在中国呆的时间太短了,又赶上那场暴雨,我没去成故宫,也没去成长城,如果今年夏天再来的话希望能如愿,我前段时间看新闻说北京空气污染得很厉害,现在应该没事了吧?”

关于卡索拉对新环境的适应

去年夏天卡索拉刚刚加盟阿森纳。要想融入一个全新的国度、一支全新的球队,掌握该国语言自然是最重要的。那么,目前卡索拉的英文水平到底怎样呢?对此卡索拉说道:“我现在只能尽量的多说,不过在更衣室的交流已经没什么问题,球队规定在那只能说英文。阿尔特塔一开始会帮我翻译,不过现在我已经可以直接和队友用英语对话了。”

尽管英文已经让卡索拉挠头,然而在他看来,中文的难度更大,这位西班牙中场核心说道:“与英文、破门得分相比,中文更难!我们刚刚和刘川(微博) 学着用中文拜年,这可比训练比赛难多了!”

关于本赛季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的夺冠前景

目前阿森纳在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排名第6,欧冠(微博 专题) 、足总杯夺冠希望犹存。对于枪手在本赛季的前景,阿尔特塔说道:“足总杯这个目标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想我们有机会赢下。对于这个赛季的联赛我们要尽力,一场一场来。”

关于西甲(微博 专题) 和英超的区别

去年夏天,卡索拉刚刚从西甲联赛登陆英超赛场,应该说他对这两大联赛有着绝对的发言权。对此卡索拉说道:“英超节奏很快。不过对于我来说,我很适应英超,而且阿森纳是特别的,我感觉还不错。”

对于西班牙球员全面登陆英超联赛的现状,阿尔特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是西班牙足球最好的时代,西班牙风格的足球在哪都很流行,我知道你们中国也请了一位西班牙主教练。”

关于对阵富勒姆的压哨点球不入

本赛季阿森纳主场与富勒姆战成3-3,枪手在比赛最后阶段获得一粒点球,然而阿尔特塔没有罚进。对于这粒点球,阿尔特塔本人并未讳言,他说:“这类事情我不会去多想,因为要集中精力去在下一场发挥好。罚点球时要坚信自己,告诉自己失败大不了重来嘛。重点不是去想之前的结果,而是努力提高自己。”

给中国球迷拜早年

在本次微访谈的尾声阶段,两名西班牙球星给中国球迷拜了个早年。阿尔特塔说道:“刘川一会儿会带着我们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另外俱乐部应该专门精心摄制了一组中国新年的拜年视频,这个会由另一位耍宝天才出演,请大家在中国新年之夜(除夕)关注!”

[责任编辑:tiny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