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瓜迪奥拉投拜仁 球迷+文化征服世界最佳

瓜迪奥拉加盟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消息令西甲(微博 专题) 第一时间凝固了,作为FIFA最后一位来自俱乐部的最佳主帅,瓜迪奥拉的去向一直是世界足坛瞩目的焦点。穆里尼奥、博斯克(微博)等名帅的第一反应都是不可思议,毕竟在几天前的苏黎世,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俱乐部的特使还在做着最后努力,阿布开出的空白支票更是已经签署了三个月。那么究竟是什么力量令拜仁彻底征服了瓜迪奥拉的心,一切都从哪里开始的呢?

2009年冠军杯,瓜迪奥拉率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挑战拜仁,1比1的比分并不重要,但安联球场的数万球迷始终都印刻在他心中,“当时我们已经主场4比0领先,但拜仁球迷根本不在意这一点,歌声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他们不为最后的结果,只在乎每一分钟的争夺,与球队生死共存,那一天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与这样的球迷为伍会是多么幸运。”

很显然,最先打动瓜迪奥拉的是拜仁球迷,其次才是贝肯鲍尔、鲁梅尼格、赫内斯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以及他们对于足球的一生执着。据瓜迪奥拉的弟弟佩拉向本报透露,第一位劝说瓜迪奥拉加盟拜仁的正是凯撒,贝肯鲍尔真诚地告诉瓜迪奥拉,只有拜仁才会为他提供最大的施展空间,只有拜仁的文化才会与他的追求兼容,因为这里没有风投,没有来自足球以外的资本,更没有超越足球的权势。对此,瓜迪奥拉曾经像以往一样请教克鲁伊夫,巴萨教父的回答很清晰:“那些人才是真正足球人”,至此,瓜迪奥拉心中对这些德国巨人从敬慕变成了渴望与之为伍。

最后一位促成瓜迪奥拉下决心的是曾效力德甲的挚友劳尔,两人虽然分别出自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但却建立了深厚的私人友谊,两家的孩子也会时常聚会。据佩拉说,当瓜迪奥拉向劳尔征询意见时,劳尔说:“你无法想象德国人对足球的狂热,一次普通的开放训练能赶来5000人,他们在享受足球,哪怕失利都无妨。”劳尔的意见最后汇成简单的几个字,“去拜仁。”

当然,瓜迪奥拉不会全听他人建议,在他的内心深处早有打算,他发现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这类俱乐部得到最多的仅仅是经济承诺,竞技权利和最后决断依旧掌握在不懂足球的人手中。而在拜仁,一切都有所不同,所有管理层都是地地道道的足球人,正因此,天平从一开始就向德国倾斜了。瓜迪奥拉电话中告诉本报:“我需要一个安安静静搞足球的环境,慕尼黑让我看到了这一点,我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正确,但至少出错的可能性更小。我感谢很多俱乐部的厚爱,我现在想要的是信心,在这一点上,拜仁给我最多。”

就在拜仁宣布签下瓜迪奥拉后,有关新闻铺天盖地,有一说是瓜迪奥拉的年薪一举跃升为世界第一。对于这一点,瓜迪奥拉的经纪人予以否认,而且明确指出,这既不是拜仁文化,也不可能在德甲实施,更不是瓜迪奥拉的追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