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们反思吧!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一回金钱

阿布们反思吧!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一回金钱

这一次,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金钱

腾讯体育讯 这个冬天,足坛最劲爆的事件,就是瓜迪奥拉拒绝了两大财阀球会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超过2000万欧元年薪的邀请,选择了薪资相对较低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有何内幕?有媒体说瓜帅是为了避开可能回归英超(微博 专题) 的穆里尼奥……但英国《每日邮报》、《卫报》却一针见血的指出,瓜帅的选择就是因为:中东和俄罗斯的金元,比不了拜仁慕尼黑的传统。

切尔西:主帅的地狱

试问:如果你是瓜迪奥拉,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也许可以选择切尔西——你会有非常好的收入,但是你必须和阿布拉莫维奇,还有他的两位宠臣尤金-特内鲍姆、罗恩-古尔利共事。而这些人过去多年里持续不变的一种决策,就是抛弃、解雇、残杀他们的教练。

阿布们反思吧!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一回金钱

阿布多年来辣手无情

看看实际情况吧:穆里尼奥作为欧洲最好的年轻教练来到斯坦福桥,赢得俱乐部50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然后蝉联,然后……被解雇。斯科拉里作为世界杯金牌教练驾临,他又在斯坦福桥坐稳了几分钟?接下来是安切洛蒂,欧冠(微博 专题) 两度冠军主帅,他在切尔西赢得了一个美妙的国内双冠王,但这甚至不足以保证他能多效力一个完整的赛季。还有格兰特,他率队杀入欧冠决赛,接着就被解雇。接下来是迪马特奥,他赢得了欧冠冠军,还顺手赢得了一个足总杯。但在这之后仅仅6个月,他就又被解雇了。

这就是切尔西的主帅。他不得不拿着必须取胜的军令状,去和这个星球上最财大气粗、装备精良的对手们搏杀,即便取胜,他们也防不住身后那群残暴嗜血、心狠手辣的暴君射出的薄情子弹。即便意志强悍如瓜迪奥拉,又岂能不为之色变?

曼城:富可敌国、急功近利

如果你是瓜迪奥拉,你也许会考虑曼城的邀请。非常惊人的收入、非常非常充裕的转会资金,只是在这支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失败的球队里,一个教练很难得到一种感觉:一种被安顿下来的归属感。

阿布们反思吧!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一回金钱

英超巨富老板们急功近利

因为酋长先生要求的是他的投资能够迅速的得到回报,而即便是蓝月亮时隔44年来第一次夺取英超冠军,这样的喜悦也只能让酋长先生高兴几个月。在这之后,罗伯特-曼奇尼就发现,他生活在冰天雪地之中。

这就是曼城的主帅,也许有惊人的资本可以用于转会市场,但与匪夷所思的财力支持相比,你很难在这样的球队得到一种东西——瓜迪奥拉非常需要的东西:实现自己计划所需要的时间。

拜仁:真正的足坛贵族

所以瓜迪奥拉选择了拜仁慕尼黑。或许比起切尔西、曼城,德甲巨人的财力相对有限,但却多了很多贵族的传统精神。这是一家具备足坛顶级收入能力的俱乐部。比起切尔西依靠特内鲍姆、古尔利等大内官员,在慕尼黑,有很多功勋前球员捍卫球队的未来,比如鲁梅尼格、赫内斯、贝肯鲍尔,还可能有萨默尔。他们有着精彩绝伦的球场,有着欧洲最富有的地区巴伐利亚区最出色的训练场,在它们所在的国家有着欧洲最富有声望的足球——不仅仅是国家队的水平让英格兰人自愧,即便是俱乐部,拜仁、多特蒙德沙尔克04都杀入了欧冠16强。

阿布们反思吧!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一回金钱

拜仁输掉欧冠决赛后保持风度

但是必须坦率的承认,上述这些,或许并不是瓜迪奥拉选择拜仁慕尼黑、拒绝英超的最主要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即便过去几个赛季,这家俱乐部并未能实现他们所期望的成功,但是他们的高层从来都不会粗暴的干涉球队的日常运转,他们的球员并不会失去对主帅的尊敬。相反,他们允许自己的教练带着尊严引退。哪怕海因克斯输掉了一场拜仁慕尼黑根本输不起的比赛——在自己的主场输掉了欧洲冠军杯的决赛!试想,如果海因克斯率领切尔西输掉这样一场比赛的话……

好吧,扪心自问:如果你是瓜迪奥拉,你是愿意为拜仁慕尼黑工作,还是愿意为阿布拉莫维奇——这个因为一个身价5000万英镑却时常不能破门的前锋,而解雇新科欧洲冠军主帅的主席——而工作?

英超理当反思

《每日邮报》痛心疾首的指出:当去年3月阿布拉莫维奇解雇博阿斯之后,英国教练联合会声明指出,俄罗斯人陷入了极大的困窘,因为除了瓜迪奥拉之外,他很难找到比他解雇过的主帅更好的主帅了。从此开始,切尔西开始追逐瓜迪奥拉的努力,他们希望瓜帅成为10年来斯坦福桥的第10位主帅。

但现在瓜迪奥拉选择了拜仁慕尼黑。如果切尔西感受到了一点痛苦,或是诧异于他们开出的2200万欧元为何会输给德国人开出的1700万欧元的话,那么阿布拉莫维奇需要整顿的,其实就是他自己。

还有曼城。曼城引进两名前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高层官员的目标,就是笼络瓜迪奥拉。此时此刻,曼城也一定会非常诧异,为什么他们开出的金元可以创造一些奇迹,却以如此完败的方式输给了德国人?英国媒体指出:这次事件留给曼城的思考应该是什么?或许,应该留给曼奇尼一个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如果他们急匆匆的解雇一个上赛季与弗格森同城执教却战而胜之的主帅,他们会失去一些重要的东西。

争夺穆里尼奥

英国媒体分析指出:在瓜迪奥拉的风波平息之后,英超列强——除了曼城和切尔西之外,还可能有考虑弗格森接班人问题的曼联(微博 数据) ——将会对另一个主帅展开激烈的竞争,这就是目前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并不如意,很可能在赛季末离开伯纳乌的穆里尼奥。届时,狂人将会面临如今瓜迪奥拉同样的选择。他是会回归老东家切尔西,去投奔那个在他效力期间和他关系非常紧张的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又或者是去投奔曼城,投奔另一个想要得到一切冠军,却不愿多给自己的教练哪怕是多一分钟时间的亿万富翁?

阿布们反思吧!瓜迪奥拉让足球赢了一回金钱

列强打响穆里尼奥争夺战

也许届时,如果曼联也开始严肃的考虑弗格森的接班人问题——尽管弗爵爷目前的情况来看还能坚持很长时间,但未来的事情谁说得上呢——那么瓜迪奥拉的故事也许会重演。因为比起切尔西和曼城,曼联更像是英格兰的拜仁慕尼黑。

用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罗杰斯的那句话来为本文作结吧。数日前,记者问罗杰斯“您是否考虑过成为切尔西的主帅”?罗杰斯的回答是:“我的目标是创造我的职业生涯,而不是毁灭它”。阿布拉莫维奇应该好好听听这句话,然后好好想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