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娃18次双误鏖战不敌罗布森 沃兹完胜进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第二轮,前温网(微博)冠军科维托娃送出18次双误,鏖战2小时57分钟后以6-2/3-6/9-11不敌英国少女罗布森。另一场比赛,沃兹尼亚奇以6-1/6-4击败维基克晋级32强。

经历了令人略感失望的2012赛季,科维托娃的新赛季开局依然不理想,布里斯班赛倒在第二轮,悉尼赛更是遭遇一轮游。不过在澳网首轮,科维托娃鏖战三盘,赢下了与斯齐亚沃尼的“大满贯冠军”对决。第二轮较量,科维托娃的对手是英国小将罗布森,后者在去年美网曾经连克两位大满贯冠军闯入16强。

首盘比赛,罗布森开局发球手感冰凉,出现两次双误送礼,科维托娃顺势以love gaem完成破发。不过在第二局,捷克少女同样两次双误送出发球局。第五局,科维托娃逐渐进入状态,两次造成罗布森回球出界,连下四分再度破发后确立4-2领先。第七局,罗布森浪费两个局点,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科维托娃抢攻造成对手下网再度破发。第八局,科维托娃两次双误葬送两个盘点,随后经过11分钟的相持,挽救六个破发点后,才凭借着连续两记ACE球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罗布森在第三局连续错失四个局点,才凭借着内角发球艰难保发。第四局,尽管科维托娃用ACE球挽救破发点,但是随即两次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罗布森率先破发确立3-1的领先。第六局,科维托娃再次送出双误,罗布森顺势再度破发。尽管科维托娃在第七局破掉罗布森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在第九局,英国少女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盘局机会,以6-3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科维托娃在第二局利正拍造成罗布森回球出界率先破发,连下七分赢得3-0领先。第五局,科维托娃先是出界浪费局点,紧接着双误送出破发点,罗布森笑纳大礼完成回破,顽强将比分追至4-4平。第11局,科维托娃关键时刻再送双误大礼,罗布森完成关键破发赢得6-5领先。第12局,科维托娃顶住压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顽强将比分追平。

双方一路相持到9-9平,第19局,科维托娃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一发不进二发遭遇抢攻,罗布森接发球直接轰出制胜分完成关键破发,带着10-9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20局,这一次英国小将没有浪费机会,连下三分赢得三个赛点,随着科维托娃的回球出界,罗布森以11-9锁定胜局,结束这场耗时2小时57分钟的鏖战。

另一场比赛中,十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遭遇克罗地亚16岁小将维基克,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在第二局率先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交换发球局,丹麦公主在第六局精准的反拍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再次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1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又是沃兹尼亚奇率先赢得领先,前一姐在第三局实现破发,并且顶住对手的反攻,以6-4锁定胜局,两盘击败维基克跻身32强。第三轮,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特萨伦科。 (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