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感受“澳式呐喊”:拉拉队点燃球迷热情

记者感受“澳式呐喊”:拉拉队点燃球迷热情

职业拉拉队成澳网(微博)赛场一道靓丽风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特派记者肖亮墨尔本报道)被誉为四大满贯中最“热闹的”澳网果然名不虚传,本土球手托米奇赢球和墨尔本今日的高温共同助推了今年澳网开赛后的第一拨儿高潮,记者现场体验“澳式呐喊”。

前三日的比赛波澜不惊,澳洲本土球员斯托瑟和休伊特早早出局,其余大牌均顺利晋级,现场的球迷始终没有找到一个机会表达自己的热情,直到今天下午托米奇的二度登场改变了沉寂了三天的罗德拉沃尔球场。

靠近媒体记者区的看台有一群球迷,他们身着极具澳洲特色的黄绿搭配体恤衫,自从开赛以来几乎没有落下过一场比赛,“在罗德拉沃尔我们有自己的专属座位,我们争取不错过澳洲球手的任何一场比赛”,其中一位名叫弗拉切尔的球迷指着他的座位告诉记者。

托米奇今天下午的比赛进行了2小时37分钟,这群球迷非常敬业的在每次交换场地时都会集体起立,面对场内39的烈焰,高唱准备好的“啦啦歌”,更让记者惊讶的时,他们的歌词与旋律在整个下午几乎没有重复过,“Let’s go Aussie(加油澳人)”,“Tomi, Tomi(托米奇昵称)”,专注比赛的托米奇也会在盘间休息时透过摄像机和这群“专业”的球迷微笑互动。

“我们总共准备了63段不同的助威歌曲,旋律非常具有澳大利亚特点,只要选手不在比赛,我们就会展示,以鼓励澳洲同胞在场地上有出色的发挥。”虽然澳网现在一票难求,但是这群球迷已经提前半年就预定了全程14天比赛相同座位的球票。

当被记者问道下一轮托米奇遇到强大对手费德勒不能取胜,还会继续来现场展示澳式呐喊的提问时,弗拉切尔告诉记者“我们当然希望他能获胜,如果最后一个澳洲选手也出局了,没关系,我们依然来现场助威,比如中国的李娜,我们有着国际经历,”据了解这群澳洲球迷的歌声只差没有在“法网”响起,距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