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主场迷局:7战2胜 最近3个主场只拿1分

切尔西主场迷局:7战2胜 最近3个主场只拿1分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被逼平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又在主场丢分了!在最近的3个主场比赛中,切尔西1平2负竟连续不胜,而自从贝尼特斯执掌帅印以来,蓝军在斯坦福桥球场的7场比赛也只赢了2场。主场战绩低迷,再加上中前场出现人荒,这样的切尔西如何应对周末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的大战?

贝氏切尔西遭遇主场迷局

今天与南安普敦的英超(微博 专题) 补赛,当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2时,斯坦福桥球场响起了猛烈的嘘声,面对这样的比分和球迷的不满,蓝军将士毫无颜面的低头“逃”回更衣室。是啊,11天前还在客场5-1横扫同一对手,回到主场后也曾2-0领先结束上半场,但最终的比分却变成了2-2,这不但让球迷难以接受,球员们也感到难以置信。

赛后,很多媒体都对切尔西的主场成绩提出质疑。《太阳报》表示:“切尔西又在主场遭遇闷棍,2-0领先被南安普敦逼成2-2!”《天空体育》表示:“在被2-2逼平后,切尔西已经连续3个主场未能赢球。”ESPN同样批评道:“切尔西继续着主场的颓势。”

去年12月24日,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8-0大胜阿斯顿维拉,但那场屠杀却成为蓝军在主场迄今为止最后的狂欢,此后联赛面对巡游者以及联赛杯半决赛面对斯旺西,切尔西均以失利告终,而今天面对南安普敦,球队又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2-2逼平,算上战平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富勒姆的比赛,贝帅上任以来切尔西7个主场只赢了2次,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9个客场赢了7次。

面对球队在主场的颓势,贝尼特斯的解释是:“对手龟缩防守,这让我们找不到进攻的空间。”然而在他上任以前,主场向来是球队的护身符,就拿前两个赛季来说——2010-11赛季,切尔西在主场的19场联赛中14胜3平2负,客场则只赢了7次;上赛季的19个联赛主场则是12胜3平4负,客场6胜7平6负。本赛季在迪马特奥执教的11个主场比赛中,切尔西的战绩也是7胜2平2负。贝尼特斯上任后球队马上就在主场陷入低迷,这显然不是“对手龟缩防守”就能解释清楚。

切尔西前场人荒仅剩8人

除了莫名其妙的主场迷局外,如今的贝尼特斯还遭遇着中前场人荒的尴尬。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贝帅在第80分钟才用上第一个换人名额——托雷斯换下兰帕德,而这也是蓝军本场唯一的换人,但这并非贝尼特斯不想换,而是手中无人可换!看看切尔西今天的替补名单,包括特里、伊万在内的4大后卫悉数在列,而进攻球员则只有托雷斯和很少打比赛的马林(微博)

其实这不怪贝尼特斯。本赛季切尔西的一线阵容本来就非常单薄,冬季转会虽然引进了登巴巴,但同时也卖掉了斯图里奇巴西小将皮亚松也被租借到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再加上罗梅乌重伤缺阵,米克尔摩西又回国参加非洲杯,这导致切尔西的中前场只剩下8人可用,于是今天这种尴尬局面就出现了——当在球场上安排6名具有攻击性的球员时,替补席上只能剩下2人,这无疑也让贝尼特斯在调兵遣将时无计可施。

主场的迷局一时找不到解决办法,中前场的人荒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这样的一支切尔西周末就将迎来强敌阿森纳,届时蓝军恐怕又将在主场凶多吉少。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上半时登巴巴和阿扎尔先后破门,可惜下半时蓝军未能保住领先优势,被圣徒两球扳平,最终比分为2-2,切尔西仍未能迎来2013年主场首胜。感谢蓝迷深夜观战支持!
    2013-01-17 05:40:4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