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注册存两大致命伤 恐被前任主帅告到FIFA

中超卡马乔贾蕾仕2013-01-17 07:58
0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15日是递交中超注册材料的最后一天,当天,大连实德(微博)向足协递交了部分注册材料,足协在15日当天确认收到了大连实德的注册材料,足协方面表示:“我们欢迎大连实德注册。”现在足协正在汇总所有16家俱乐部的材料后开始审核,根据注册的规定,15日至31日均为审核期,这期间一切都还存在变数。

为了处理大连实德队的相关问题,14日下午足协召开工作组会议研究对策,其中对大连实德注册或是不注册都有了应对方案,会议上安排:“如果大连实德注册,就会按照发布的注册规定来执行,如果不注册才安排球队递补,以及球员自由转会等问题。”对于大连实德15日递交注册材料,足协方面并不感到突然,在14日大连实德向大连市足协和辽宁省足协递交注册材料后,辽宁省足协作为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就马上向足协相关人员做了通报。

对大连实德的注册,中国足协方面首先表示了欢迎,作为中超联赛的管理者,大连实德的注册将使得整个联赛更有延续性和完整性,联赛的完整性更能够让中超联赛具有良好的对外形象,而且足协方面也表示“这也省去了递补等等很多事”,因此足协对此表示欢迎。至于对大连实德注册材料的审核,足协还是表示会按照规定来审核,不过经过辽宁省足协的审核第一关能够通过,显然大连实德为注册做的准备工作还是很充分。

按照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实施细则》的注册规定,每年联赛注册的俱乐部必须提交的准入申请材料多达48份文件,除了俱乐部方面的营业执照年检后的复印件、商标注册信息、法人代码证复印件、俱乐部法人证明、俱乐部章程、股权股东情况外,还有合同、俱乐部球队名单以及梯队名册、青少年未来3年和5年的发展规划以及会员协会的同意函等文件。尽管这48份文件中,大部分都较为容易达标,只是手续繁琐的问题,可是在这48份文件中有两条是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致命伤,或许这两条会让大连实德俱乐部难以通过考核。

其中大连实德最难以逾越的鸿沟在于注册材料的第44条,“俱乐部按时支付员工(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工资及奖金、体育场租金、管理、安保等费用的证明”,可是大连实德至今还拖欠教练组和队员的工资,就连外援、外教工资也拖欠,大连实德主帅文加达被拖欠65万美元只能到北京求助。为此文加达专门回到大连,为自己和里卡多讨要合计115万美元的薪水,文加达也准备向国际足联提起申诉。

根据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第八十条如果“某俱乐部在新赛季注册开始前仍拖欠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的俱乐部,将给予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如果不在31日前解决好欠薪的问题,光是这条规定就会让大连实德与注册绝缘。

虽然大连实德俱乐部解释 “需要卖出队员收回资金后补齐工资”,但是在足协注册这个环节上,卖出队员补薪与出具证明并不存在因果关系。俱乐部必须拿出经过公证的按时支付工资的材料,而且还要经过大连市公证处公证,否则大连实德将不会通过注册审核。另外一旦大连实德出具虚假的注册材料,也会受到重罚。

足协方面也介绍了一个较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国际足联核实文加达欠薪的诉状后,而大连实德还在打中超,那么国际足联有权处罚中国足协和大连实德俱乐部,甚至勒令降级,这对今年中超联赛影响更大。

另外一条是准入材料的第五条“俱乐部法定代表人无违法犯罪记录保证书”,现在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涉嫌经济犯罪,因此俱乐部无法出具法定代表人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保证书,如果要更改法人代表,工商局需要司法部门提供的材料才能予以更改,但是现在尚未结案,难以办理相关手续,这成了大连实德一大难题。

针对上述两个大连实德注册的硬伤,足协也希望大连实德俱乐部能够尽快解决,毕竟现在距离31日的中超俱乐部注册审核最后期限还有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