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不愿巨资打水漂 申报中超财务审计是死穴

就在很多人以为,动荡的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将在今年画上一个休止符时,他们又硬生生给中国足坛制造了一个新的悬念:昨天,实德赶在截止日前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注册材料,想要继续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对足协来说,现在麻烦是,到底如何处理这样一个“烫手山芋”?

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要求各职业俱乐部递交2013年中超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没想到,被外界宣判“死刑”的大连实德,竟然也把材料送到了足协。显然,他们并不愿意如外界所说,把一个宝贵的中超名额拱手让出。

原本,财力雄厚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想整体收购同城球队大连实德,但足协方面坚持,根据章程,一家俱乐部不能直接合并另一家俱乐部,除非后者先注销。但是一旦实德注销,俱乐部名下的多名球员便成了自由球员,对实德来说一分钱都收不回,无疑损失惨重。

有关大连实德以何种方式结束使命的问题,前前后后拖了一个多月,现在看来,不仅毫无进展,反而更加棘手。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足协之前成立了特别工作组,最近两天,工作组又与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职业部、注册办、财务部、中超公司、法律顾问联手,多达7个部门共同审议,但还是拿不出一个合适的办法。

不过,即便实德昨天递交了相关注册材料,他们恐怕也未必能如愿征战新赛季中超。毕竟,如今的实德很多条件都无法达标,尤其在财务审计这一项,是实德的“死穴”。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实德俱乐部一旦参赛,也难以坚持完整个赛季。

实德之所以不愿意放弃,最关键的还在于如何处理球员这个环节上。现在的实德,依然拥有几名前国脚、多名有约在身的球员,包括几名梯队年轻球员。如果能够转会,总身价恐怕也有数千万元,实德显然不愿这样一大笔钱打水漂。本报记者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