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欲继续征战中超 能否如愿看足协最终审核

据新华社电 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递交注册材料,欲继续征战今年的中超联赛;但实德能否如愿,还要看中国足协对其各项材料的审核。

实德事宜工作组负责人马成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注册材料,意味着他们想继续征战今年的中超。至于能否征战,要看对其各项材料的审核结果,审核截止日期是1月31日。

中国足协权威人士表示,既然实德有这一意愿,那就尊重其意愿,但中国足协方面将按规定办事,审核结果将决定实德最终走向。

此前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曾表示想收购大连实德俱乐部,但中国足协注册管理规定、转会规定、中超俱乐部股份转让规定、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中有明确规定,“任何已经投资职业俱乐部的投资人,不允许再投资、控股、占股其他俱乐部”、“已了解受让方及股东未在其他足球俱乐部及其股东企业拥有股权,也未有交叉经营或管理的说明和保证”。

基于上述规定,中国足协认为阿尔滨俱乐部无资格收购实德俱乐部,并表示收购的前提是实德俱乐部注销和其球员恢复自由身。但大连方面对上述规定的理解与中国足协不一致,也不希望“八冠王”(包括甲A和中超)以注销的形式消亡。

此后实德提出注册为业余俱乐部与阿尔滨合并的方案,但此方案无先例可循,中国足协也没有相关规定,因此未得到中国足协认可。

对于实德相关材料的审核,财务审计这一项被普遍认为可能通不过。但大连方面知情人士表示,这一项并非不能通过。不过该人士还透露,即便实德得以成功注册,但其实以实德的财力能否支撑打完下个赛季要画一个问号。如果在赛季当中因财力不足退出将会带来更多问题。而且实德的申请注册也让原本有望递补留在中超的上海申鑫只能以中甲球队身份注册,而且一旦注册了再要变更将违背相关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