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述评:新教练,新李娜! 娜姐已脱胎换骨

官网述评:新教练,新李娜! 娜姐已脱胎换骨

英文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澳网(微博)英文官网在评价中国金花晋级32强时用上了“新教练、新比赛、新李娜”的标题,认为正是新教练罗德里格斯让李娜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而李娜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在新教练的调教下开始蜕变,尽管这个过程开始很艰难。

李娜虽然直落两盘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但是她的表现与教练罗德里格斯的超高标准仍有不小的差距,罗德里格斯要求李娜更多地上到网前进行进攻,但是李娜更喜欢在底线与加沃尔索娃进行周旋,在第一盘中,罗德里格斯要求李娜攻击加娃的两翼,并抓住对手的二发,打乱对手的脚步。

李娜以一个大角度反手斜线球赢下第一盘,但是现世界排名第58位的加娃在第二盘及时调整了状态,不仅很快破了李娜的发球局并且在网前给了李娜很大的压力。在取得5-3的局分领先优势后,加娃将李娜逼上了悬崖,但是大满贯的丰富经验救了中国金花,随后李娜连保带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加娃送上非受迫性失误大礼让李娜拿到6-5的领先,最后加娃以一个正手失误送李娜进32强。

李娜在赛后也承认自己在第二局中有些走神:“我在第一盘自始至终都表现良好,但是到了第二盘我感到自己的手感开始下滑,当她破掉我的发球局之后我感到了紧张。这是我一直存在的问题,就是状态起起伏伏。当我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的时候我才能够给对手造成威胁,接下来的比赛我还需要继续保持自己的注意力。”

李娜现在对罗德里格斯的合作更加顺利,在德国的训练也主要解决了李娜的发球和正手的软肋:“如果我不相信他的作用我就不会和他签合同,在我们训练之前他就告诉我说,如果你想更上一层楼就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我也同意了,因为即使我固守自己的打法我也能够排在前十名或者前20名,但是不会有什么突破,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改变。这种改变在开始阶段会很艰难,因为自身的惯性太大,但是我信任教练,他会在训练的时候改变我的一些东西。”

李娜在进入32强后将遭遇普利斯科娃和科斯蒂亚之间的胜者,期待李娜能够顺利过关。(多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