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不看好大连递交材料 申鑫表态不会受影响

晨报记者孙俊毅 1月15日是中超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参加2013年职业联赛参赛材料的最后截止日。这一天,大连足协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大连实德(微博)的所有材料,明确表达了实德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意愿。中国足协收到实德的材料后,将对其进行审核。据悉,审核截止日是1月31日。目前看来,大连实德能否参赛仍充满未知数。

实德在截止日当天递交材料

按照中国足协职业联赛规定,所有职业俱乐部如果要参加新赛季的职业联赛,都必须向地方足协进行注册,然后由地方足协向中国足协注册,同时向中国足协递交职业联赛准入材料进行审查,而15日是今年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截止日。昨天,大连足协将实德的注册材料和准入材料递交到了中国足协。

一个多月前阿尔滨收购实德被叫停,阿尔滨和实德一直在积极寻找一条新路来更好地解决这件事。去年底,大连市体育局曾同中国足协有过一次较为良好的沟通,当时双方已经就放弃实德注册资格一事基本达成一致,并希望以“求同存异”的方式妥善解决实德俱乐部的注销问题。但最近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对实德俱乐部中超资格注销后球员将变成自由球员的表态,却令大连方面颇感意外,双方就此进入一种僵持状态。

实德方面的想法是,先把目前能够在转会市场上找到买家的球员进行出售,所有转会交易完成后,在足协和工商部门完成注销手续,彻底退出职业联赛。但中国足协的要求是,实德与阿尔滨合并案被终止后,就必须马上注销归还联赛资格,然后让所有球员转变为自由身,由各家俱乐部自行挑选。

博弈结果决定实德能否参赛

不难发现,实德方面和中国足协博弈的核心是:是否允许实德出售球员。中国足协要求实德让所有球员变为自由身份,是出于确保所有实德球员就业机会的考虑;而实德的依据是《公司法》和《劳动合同法》,他们认为,目前实德俱乐部还是一个合法的企业,中国足协这样的裁夺,等于直接剥夺了企业法人对自己企业内部事务的处置权,属于严重的侵权行为。况且,实德还想通过出售球员来收回一部分资金,用来支付拖欠外教和外援的薪水。

在15日递交材料的截止日之前,大连方面就传出一种声音:实德完全可能采取“报复性”、不放弃中超资格的方式来抗议中国足协:先不进行注销,按程序递交所有材料,由大连市足协继续托管并注册,做好征战新赛季中超的准备。果然,在昨天这个递交材料截止日的最后一刻,大连足协将实德的注册材料和准入材料都递交到了中国足协,将难题留给了后者。

不过,中国足协对大连方面的做法也有所准备。一位足协人员在大连递交材料前就这样表示:“如果(大连)真的在15日前递交,我们要分析材料是否符合规定。”也就是说,中国足协接下来要走严格的审核程序,这也是中国足协和大连方面的博弈过程。

据悉,审核截止日是1月31日。中国足协并不看好实德的参赛可能,根据足协掌握的情况,实德俱乐部目前很多条件已经无法达标,其中就包括财务审计这一项,因此大连实德能否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仍充满未知数。

事关申鑫命运:暂不回应

大连足协递交实德的新赛季参赛材料,这对上海申鑫俱乐部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假如实德通过中国足协的审核,那么申鑫递补留在中超的希望就彻底破灭了。不过申鑫方面昨晚并未对此做出太多回应,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实德递交材料的消息也出自网上,申鑫俱乐部还没有从中国足协方面得到确切的消息,因此“暂时不做回应”,“明后天我们也会跟踪一下,向中国足协了解一下情况。”显然,在中国足协的官方消息出来之前,申鑫不希望受各种猜测和传闻的影响,“我们还是在按自己的安排备战新赛季,打中甲和中超的两种准备都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