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国乒票选就图个乐子 不必担心最终结果

如果要你说眼下国乒实力最强的三名球员,相信大多数球迷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和许昕(微博)。他们是国乒新一代核心,也是目前世界排名的前三位。多少有点意外的是,在国乒网络票选中,他们三人都没进入前三名。所谓的人气,真有点让你琢磨不透。

不过,你根本不需担心,这个票选结果会影响到五月国乒巴黎世乒赛的男单夺冠大计。票选是国乒选拔中的一朵浪花,更多地吸引大家的关注、参与,就图个乐子。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总结就是:最怕的是我们的活动无人关注,最怕的是乒乓球运动无人关注。通过这次票选,国乒可谓达到了目的。

巴黎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的选拔,被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一帮年轻球员的海选赛,男队除了几名主力外的一大批年轻队员和两名二队的尖子队员,共18人打单循环,许昕因为有人受伤主动请缨参加了这次海选,并获得排名第一。这次海选的前十名将进入到今天开始的第二阶段选拔赛,这次国家队所有主力队员都将参加,共17人,前四名获得第三阶段也是终极PK。票选前三名马琳(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和郝帅(微博)不用参加从今天起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他们将直接进入终极PK。

三月份的终极PK共9个参赛名额,除了第二阶段的四名优胜者和三名票选者外,教练组还将决定最后两个名额。自然,教练组手中的这两个名额,不是为毫无名气的年轻球员准备的,是为了防止几大主力出现意外。可以预料,即便张继科、马龙和许昕中的任何一人没有进入选拔赛的前四,他们也会以教练组手中的名额进入终极PK的。终极PK是九选五,主力们能打出来更好,打不出来也不用担心,世乒赛中国男单有7个参赛名额,拿出来供选拔的是5个,教练组最终仍旧会保证核心们搭上前往巴黎的航班。

还是怀念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直通选拔,每次选拔产生一个名额,结果前三场选拔,杀出来的是年轻的许昕、张继科和马龙,这也直接导致了多年的团体赛主力王励勤(微博)最终梦断莫斯科。

按理说票选领先,说明人气旺啊。可是昨天下午的迪拜签约赞助中国乒乓球队的仪式上,刘国梁带过来的两个男队员是张继科和王皓,他为啥不带更有人气的马琳和郝帅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