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复活!逼宫足协:若不让打就是逼我们死!

实德复活!逼宫足协:若不让打就是逼我们死!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本报记者组报道

匪夷所思!本已被认定将消失的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死而复生”:1月15日,大连实德的新赛季中超注册资料被递交至中国足协。如果审核通过,实德将继续参加2013赛季中超联赛。事发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火星四溅地表示:“如果不让我们转卖,又不让我们通过今年中超资格审核,那就是在逼我们死啊!”实德突然“复活”是一招逼宫足协的险棋,也让许多方面措手不及。

对于大连实德的问题,中国足协态度摇摆不定,因此,林乐丰一直在准备两手方案。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最近内部开会,讨论实德注销的可能性并考虑让所有球员变成自由球员。林乐丰对此按捺不住怒火:“我们想转卖,你(足协)不同意;那这次(中超资格审查)你也得通过,因为我们所有资料都齐全并符合规定。如果不让转卖,又不让通过资格审核,不让今年打中超,那你就是逼我们死啊!这些年投资人花了多少钱啊,付出的是他们的血汗钱,而足协在做什么?不干实事,还指手画脚。球员是俱乐部资产,是投资人花那么多钱买来的,为何不让转卖?”

说到被否决的阿尔滨和实德的合并问题,林乐丰更有气,“以前中国足协说到两个球队不能合并,是因为国际上没有先例,国际足联不允许这样。但真相是这样吗?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就是两个球队(1970年巴黎FC和圣日耳曼球场俱乐部)合并起来的。足协又说,欧洲可以合并,但我们中国不学这个。”本报咨询了意大利足协及相关体育法律人士——意大利联赛中,俱乐部之间的合并和并购并无同级限制。最近例子是1998年阿尔比诺和莱斐的合并,当时这两个毗邻小镇的球队同处意丁联赛。合并之后竟一路高升,进入21世纪驰骋意乙赛场9年之久。

对于实德的未来,本报提出核心疑问:实德俱乐部现有财力能否支撑球队今年全年征战中超?林乐丰回答:“我们有这个财力。俱乐部还有很多赞助,而且还可以在本赛季拉到许多赞助。我们现在只能这样走下去,虽然困难一点,但这是被逼出来的。”中国足协负责大连实德事宜的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马成全1月15日晚对本报表示:“按例行程序,由职业部对大连实德的注册材料进行审核,只要合格,实德就能参加2013年的中超联赛。”

“能不能别这样折腾我们啊?”一位已跟随大连阿尔滨(微博) 土耳其集训的大连实德队员1月15日晚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说,“现在各队都已进入冬训了,我们也按照正常计划在进行冬训,现在你说让我们再回去找球队,来得及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