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车王突然“认罪” 悔过还是一场秀

自从十几年前战胜癌症重返自行车赛场,阿姆斯特朗一直没有摆脱外界对他“使用禁药”的猜测,但他从来没有承认过。后来美国联邦机构的调查,前队友的指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无可辩驳的证据,都没能让他松口。他甚至在名誉扫地之后,挑衅似地与七件环法大赛冠军黄衫合影并上传,毫无悔过之意。

但突然之间,阿姆斯特朗“沉默的堡垒”自动打开了。现在的朗哥的确跌入了人生的低谷。因为使用禁药,“全民偶像”的形象瞬间崩塌,赞助商全部离他而去,名誉头衔都被撤销,全球终身禁赛,他的名字成为亲手创立的抗癌基金会的污点——名誉全失,经济受损,连热爱的铁人比赛与抗癌工作也无法参加,这其中必然有触动阿姆斯特朗内心的地方。

有分析认为,他此番选择开口,主要目的是为了重返抗癌基金会,甚至期望通过“认罪”获得“减刑”,以便有朝一日得到重返赛场的机会。

而作为看客,我们只能希望阿姆斯特朗开口“认罪”,不仅仅是危机公关的一场“秀”,而能真正再次敲响“不要欺骗”的警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