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已在足协注册 能否战新赛季中超尚待审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传出消息,大连实德(微博)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注册材料,欲参加2013年的中超联赛,但是是否符合联赛准入标准还需要审核,而审核的截止日是1月31日。失去了资金支持的实德即使参赛也面临中途退出的风险,因此能否通过审核参加新赛季中超尚存变数,同时审核的结果也影响中超最后一个名额的去向。

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之前一度被认为尘埃落定,但是足协又紧急叫停了这桩合并案,从而导致大连实德何去何从成为新的关注焦点。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要求各职业俱乐部递交参加2013年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间,在截止日大连足协将实德俱乐部的注册材料、准入材料提交,这就意味着大连实德正式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

14日,中国足协为大连实德合并的问题专门召开了7个部门联合参加的会议,会议表示合并问题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如果阿尔滨要收购实德,实德就必须先注销同时球员全部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实德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也需要严格按照准入制度进行审查。按照目前的规定,所有职业俱乐部要想参加下一年的职业联赛,必须先在地方足协进行注册,然后地方足协再向中国足协注册,同时递交准入材料进行审查。

在递交准入材料的截止日之前,大部分中超、中甲俱乐部已经将材料递交到了中国足协,15日,不少没有递交材料的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干脆直接到中国足协当面将准入材料送来。之前因为收购案备受关注的实德俱乐部也在这一天由大连足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实德俱乐部的注册材料,这意味着大连足协已经同意实德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接下来将面对中国足协的审核。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实德俱乐部已经是名存实亡,很多条件都无法达到职业联赛的要求,而足协要求阿尔滨收购实德必须先注销然后让球员全部成为自由身很可能是导致在15日实德提交注册材料的主要原因。阿尔滨收购实德在几乎尘埃落定的情况下被叫停,从那时开始收购问题也演变大连方面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博弈。(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