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姆斯特朗承认使用禁药 或遭牢狱之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前环法自行车赛“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于14日接受了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美联社、《今日美国》等美国主流媒体援引内部知情人士消息称,阿姆斯特朗已经正式承认自己曾经在环法夺冠的过程中使用禁药。

  由于该节目定于17日正式播放,因此知情人士均拒绝透露身份。据悉,阿姆斯特朗将向自行车运动权威人士透露自己使用的禁药名单,同时还希望通过返还美国邮政总局资助他和他所在车队的一部分款项,以此来争取“宽大处理”。

  这是阿姆斯特朗在去年10月开始的兴奋剂风波之后首度接受采访,采访地点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采访结束后,温弗瑞立刻在推特上透露,阿姆斯特朗的采访时长超过两个半小时,“他已经准备好了”。温弗瑞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5日参加电视节目来讨论采访相关内容。

  在此前的所有场合中,阿姆斯特朗都坚决否认使用禁药,即便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拿出详尽报告证明其用药事实的情况下,他依然对用药嫌疑矢口否认。阿姆斯特朗现在的“坦白”则代表着此前的否认用药行为具有“伪证”嫌疑,他也有可能为此遭受牢狱之灾。

  美国“女飞人”琼斯因伪证而被判服刑的案件或许对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事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这位前奥运会百米冠军在2007年10月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前后曾使用过违禁药物,并且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时作了伪证。 2008年1月,美国联邦地区法院判处琼斯入狱6个月。

  2012年10月10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报告,指证昔日的环法自行车赛英雄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兴奋剂,因此剥夺他环法七冠王头衔,并处以终身禁赛。阿姆斯特朗随后在十多天内遭到了全部主要赞助商的“抛弃”,国际自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先后宣布支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处罚决定。随后,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出自己所创立的基金会,一时陷入“众叛亲离”的局面中。

  去年1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阿姆斯特朗未在截至当月27日的申诉期内就剥夺成绩和终身禁赛处罚提起申诉。这意味着在体育范畴针对阿姆斯特朗的这一案件已告终结。

  现年41岁的阿姆斯特朗是自行车项目的一位传奇人物,他于1996年被确诊患有睾丸癌,痊愈后他重新开始自行车训练,先后获得1998年世界公路自行车赛、世界自行车计时赛和环卢森堡自行车赛冠军。从1999年起,他连续7年在环法自行车赛上捧杯。(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