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实德欲踢几轮再退出 足协称球员必须自由身

曝实德欲踢几轮再退出 足协称球员必须自由身

大连实德队徽

中国足协定下的时间,参加2013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所有俱乐部须在今晚24时之前提交注册资料。但截止到昨晚,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仍未提交相关材料。足协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就可能出现的实德放弃中超资格所产生的问题商量对策。而对于敏感的“实德球员归属”问题,足协人士昨天达成共识:若实德放弃中超资格,将由上海申鑫递补,而实德原属球员都将成为自由球员。

足协强调实德球员自由身

如果过了今晚24时实德仍不交注册材料,那就意味着它放弃了中超参赛资格。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目前大连足球的问题迟迟没有定论,主要是因为在“实德球员未来归属”的问题上,阿尔滨俱乐部与中国足协无法达成共识。阿尔滨希望伴随着收购实德俱乐部取得原实德球员的所有权,但中国足协依据国际足联及本协会规定,认为只要实德俱乐部因经营不下去导致解散或破产,那么其原属球员就必须成为自由球员。据了解,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近日抵达重庆永川,与在那里督军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进一步沟通,但这都改变不了足协“按规定办”的态度。

实德迂回策略遭否决

据了解,阿尔滨为获得原实德球员的所有权,考虑在实德俱乐部注销中超资格后,将其注册为业余俱乐部。由于业余俱乐部只需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其球员转会可以不受职业联赛规定限制。阿尔滨方面认为这样就可控制原实德球员,但此“迂回办法”同样遭到足协否决。“只要实德注销,其球员首先就已经成为自由球员。一方面他们可以自主选择出路;另一方面,这批球员具备在职业俱乐部继续踢球的能力,他们选择加盟业余球队也不合逻辑。”足协相关人士解释说,“如果球员因为俱乐部不能经营下去而被迫离开,那么他与原属俱乐部的合同也就失去了约束力,因为当初双方签订的是职业足球合同,球员当然可以自由选择出路。”

实德若退出申鑫将递补

近来有消息称,实德可能通过大连足协托管的方式继续征战中超,并可能在赛季开始后踢几轮再退出。对此,一位足协人士表示,现行职业联赛准入办法中并不存在“托管”一说,而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的地方协会也不能经营职业俱乐部。至于“实德中途退赛”,这位人士表示,“相信大连有关方面不会置联赛利益于不顾,这样的事情若真发生,其他俱乐部也不会答应。”而对于实德一旦注销中超资格,其参赛名额分配的问题,中国足协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由上赛季中超倒数第二名上海申鑫直接递补,而上赛季中甲倒数第二北京八喜也将递补获得新赛季中甲参赛资格。文/本报记者肖赧(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