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导读]导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杜锋完成了3个身份的转换,每一次改变身份,他都显得非常从容淡定。广东在经历短暂的动荡后,依旧走在连胜的道路。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杜锋表态仍是学生

对话杜锋:很多球员能接班 我还是尤纳斯学生

腾讯体育:每一次转换身份,您如何面对压力?

杜锋:其实压力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压力,像去年,刚刚退役没打,球队把冠军丢了,这就是当助理教练时的压力。现在的压力在于,能不能率队把冠军夺回来。

腾讯体育:在教练组和尤纳斯怎么分工?

杜锋:俱乐部请他来,肯定是希望给球队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这也需要时间才能融入这支球队。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我还需要学习,2004年的时候我是他的学生,2013年我还是他的学生。

腾讯体育:广东男篮年轻球员的成长似乎不太令人满意?

杜锋:外界对他们的期望很高,这需要个人的努力。其实从董瀚麟(微博)、刘晓宇,再到任骏飞、高尚等,都是天赋非常好的球员。和我刚打CBA的时候相比,他们的环境其实非常好,球队条件很好,个人待遇也提高不少。不是说他们哪里做得不好,也不应该以那时的标准要求他们,时代不一样了。可能是他们对困难的准备不够充分,会经历一些考验和磨练,但这不是坏事。

腾讯体育:目前男篮四号位,谁是你的接班人?

杜锋:其实四号位上还是有很多好球员的,像丁锦辉这个赛季的状态就非常好,阿联虽然打中锋比较多,但也是优秀的四号位,另外,在打小个阵容的时候,周鹏(微博)也能到这个位置上顶一顶。

腾讯体育:当年你在场上辅佐姚明,有什么心得?

杜锋:姚明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队员,我和他搭配效果不错,可能因为我又是外线又是内线吧。其实球场上每个人的分工都是不一样的,关键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在一个团队中,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这可能也是自己最擅长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