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导读]导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杜锋完成了3个身份的转换,每一次改变身份,他都显得非常从容淡定。广东在经历短暂的动荡后,依旧走在连胜的道路。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杜锋名为主帅,实为助理教练

退回助教杜锋甘愿学习 他是最完美的辅佐者

2013年1月9日,按照广东宏远的计划,尤纳斯的头衔虽是“助理教练”,但实为“执行教练”。在篮协完成注册手续后,尤纳斯也迫不及待地进入角色。杜锋仍然是球队的主教练,但又迅速地退回到他更熟悉的辅佐者的位置上。

在与山西队比赛后的第二天,尤纳斯就主导了尤纳斯便完成了加盟广东的首堂训练课,而杜锋则是与尤纳斯不停交流,更像是一个虚心受教的学生。

而在击破广厦主场不败金身的比赛中,尤纳斯是比赛场上真正的主宰者,包括布置战术、喊暂停都是尤纳斯执行。杜锋大多时间都坐在尤纳斯身后的替补席上,上一场两人台前幕后的关系掉了个,但杜锋似乎并不觉得自己“有名无实”是一种尴尬。

暂停时,杜锋在旁静静倾听尤纳斯的布置,但在赛后,他还要担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职责。尤纳斯关键时刻的阵容轮换,让杜锋感触良深,赞不绝口道:“真是到了一定级别的教练才能做出这种换人。”

杜锋再次强调了自己学习的态度,“老尤以前就是我的老师,如今我能与这样级别的教练在一起工作,用三生有幸来形容也不为过。他主要负责整合球队的技战术,我主要辅助他,来向他学习。”或许这听起来有些肉麻,但这正是杜锋的可贵之处。对于阵容豪华的广东宏远而言,现在最珍贵的是团结和化学反应,也只有杜锋才能小心翼翼地不去破坏这一切。

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早就否认杜锋是“过渡人选”,由于尤纳斯还有立陶宛国家队的合同在身,他与宏远的合同只签到本赛季末,全运会上的广东队必将由杜锋挂帅,那才是对其执教生涯的决定性战役。而随着时间的进行,宏远会慢慢印上尤纳斯的烙印。从球员时代辅佐过姚明,教练时代辅佐过李春江和邓华德(微博),杜锋已经习惯“最佳男二号”的角色,配合好老尤的工作不会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