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导读]导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杜锋完成了3个身份的转换,每一次改变身份,他都显得非常从容淡定。广东在经历短暂的动荡后,依旧走在连胜的道路。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杜锋完成执教首秀

接过帅印杜锋不惧压力 首秀胜利他沉稳淡定

2013年1月6日,李春江下课的消息,犹如一枚重量级的炸弹,让整个CBA都热闹起来。广东队此前还和北京队战绩相同,只因为胜负差距落在积分榜第二,球队还在连胜之中,这时候换帅,几乎让所有人猝不及防。

杜锋则接过了宏远的帅印,一向低调的他毫无预兆地站在聚光灯的最中央。传闻中取代李春江的尤纳斯,身份只是助理教练。2008年奥运会后,尤纳斯卸任中国男篮主帅一职,他当时给每个国家队队员送了一句话,其中给杜锋的是:“你需要做一个决定,想做一名球员,还是助理教练。”杜锋不久后就在广东队兼任助理教练,更在上赛季退役,全职从事教练工作。但如今杜锋和尤纳斯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合作,恐怕4年前的两人都无法预料。

在俱乐部看来,让杜锋顶上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刘宏疆表示:“杜锋一直就是我们教练梯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尽管事发突然,杜锋还是接受了这一任命,“既然俱乐部给我这种信任,就要全力以赴地做到最好。”

压力,杜锋现在必须面对巨大的压力,他也切身地感受到了这一点。但杜锋从来不是一个惧怕压力的人,否则他怎么可能2004年奥运会用罚球绝杀塞黑,助中国男篮成功杀入八强?“会有一点小紧张,但这是正常的。毕竟太突然,一切都需要时间。”杜锋诚恳地说道。

李春江执教期间,他和队员的关系更像是明确的上下级,给人一种敬畏感。杜锋和队里大部分的国内球员都当过队友,即使是现在,很多队员仍然习惯叫他“锋哥”或者“老杜”,而不是正儿八经地喊上一句“杜指导”。

如果用水浒中的人物做比,李春江就像是霹雳火秦明,有着刚烈的脾气,却总能勇中取胜;杜锋则更像是小李广花容,文雅而带着傲骨,重义气而忠心耿耿,拥有很强的人格魅力,办事情时有的放矢。

“毕竟年龄差距不大,所以沟通会比较多一些。”杜锋的年轻,正是他的优势所在,“这帮球员们也比较信任我,互相之间会将一些交心的话。”

一场12分的大胜,广东干净利落地拿下单外援的山西,过程不算漂亮,但足以让完成主教练处子秀的杜锋松一口气。尽管没有大声呼喊,杜锋的嗓子还是哑了。所有人都在盯着这场比赛,杜锋身上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评价自己的首秀时,杜锋认为只是一般,“我给自己打6分。人生第一次都会紧张,和第一次打CBA一样,第一次当主教练肯定会紧张。”或许不想气氛过于紧张,杜锋还开起了玩笑,“看我表情就知道了,如果很满意的话,我笑容肯定会很灿烂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