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导读]导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杜锋完成了3个身份的转换,每一次改变身份,他都显得非常从容淡定。广东在经历短暂的动荡后,依旧走在连胜的道路。

昔日杜老大化身男二号 他是广东王朝未来基石

杜锋堪称最佳男二号

腾讯体育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元旦,广东宏远刚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有惊无险地拿下只有单外援的青岛双星(微博)。齐鲁客场之旅,广东两场逆转,总共只赢了5分,过程不完美,但结果无法挑剔。

这是杜锋本赛季首次跟随球队打客场,标志着他正式全面复出。

不为外人所知,杜锋在两个多月前刚刚接受了喉部的手术,目前还在恢复的过程中。最大的影响在于他还不能大声的呼喊,脖子上还有手术后留下的创口。这个手术甚至让杜锋缺席了球队赛季前全家福的拍摄,坊间出现了各种猜测,杜锋离开了宏远教练组?

但杜锋没有去辩解,个人微博有近一个月没有更新,他甚至要求记者朋友不要去报道。“也不是什么要命的手术,觉得没有必要惊动朋友们,不希望他们因此在工作中分心。”杜锋解释道。

这个夜晚,广东更衣室里最热闹的话题是朱芳雨的生涯9000分,有队友开玩笑地喊起了“九千岁”。杜锋面带微笑在一旁看着,他更多地是和随队来到客场却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的李原宇聊聊,告诉这个年轻的大个子保持耐心,不要着急。

和恩师李春江的大嗓门和暴脾气相比,杜锋在说话时更显得谦和。在比赛中,他只需要坐在恩师的身旁,用耳语提供建议。但他也有自己的“武器”——两根手指放在嘴里,就能吹出穿透性极强的口哨,尖锐的声音足以在嘈杂地体育馆里到直达场地的远端,收到讯号的球员就会赶紧跑过来,仔细聆听杜锋的布置。

虽然只是增添了一个助理教练,但在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微博)看来,意义却非常重要,“杜锋完全复出,老李身上的担子会减轻不少,球队这赛季也才算完全进入正轨。”

刘宏疆将杜锋比作球队的“润滑剂”,杜锋也深知自己助理教练工作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很好的团队,这个团队想要运营好,最需要的是和谐,我会做好我该做的工作,和球员们沟通好,和李指导沟通好,起到桥梁的作用。”

当时杜锋想的只是怎么辅佐好李春江,随着连胜,广东队也平稳地向重新夺冠的道路进发。但这个外界看来的平静却在周日的清晨被打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