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不在乎第几轮输 打球让自己开心就好

  TOP147.com英国伦敦讯,2013斯诺克大师赛当地时间1月13日在英国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大宫开杆,我国选手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对阵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在5比3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决胜局失利。本场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两杆破百,但在罗伯逊决胜局零失误的发挥下丁俊晖最终无缘晋级,连续两年在大师赛中首轮出局。

  大师赛首轮采用11局6胜制,罗伯逊开局阶段便占据优势,以2比0领先。丁俊晖以单杆破百做出回应,并在中场休息前将局分扳平。双方球员休息15分钟后回到赛场,丁俊晖在下半场延续攻势,再度轰出单杆破百并以5比3的局分拿到赛点。随后比赛出现转折,罗伯逊扳回一局后丁俊晖在第10局中面对绝好机会,单杆打下50分后利用蓝球炸开球堆,尴尬的是没有任何红球可以继续进攻。双方经过安全球交换后,罗伯逊一杆清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11局,丁俊晖开球为罗伯逊留下机会,罗伯逊切下难度很高的中袋红球并直接打出单杆90分结束比赛逆转获胜。

  整场比赛数据统计如下(罗伯逊 - 丁俊晖):第一局:100(76)-0;第二局:65(30)-38(34);第三局:22-103(103);第四局:11-73(53);第五局:70(46)-2;第六局:0-135(127);第七局:25-69(42);第八局:1-78(54);第九局:100(100)-0;第十局:71(62)-50(50);第十一局:90(90)-0。

  纵观本场比赛,两位选手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丁俊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并没有表现出沮丧,而是在称赞对手发挥的同时肯定了自己的表现。“(今天)打得挺好,他(罗伯逊)没什么失误,基本上每个球都能打进。”丁俊晖对记者表示,“防守方面今天做的不是特别好,但是也还可以。最关键的倒数第二局,(单杆50分后)那个球踢开了没有球打,很遗憾吧,最后一局他长台打进一杆清台很漂亮,他今天打得非常好。”

  丁俊晖于一个星期前回到英国开始针对大师赛进行训练,从今天的比赛质量来看效果不错。“让自己尽量集中去打比赛,今天我也做得挺好的。前几天训练中调整得不错,最近训练得比较多,感觉也挺好的。”谈到之后的比赛安排,丁俊晖心情放松地向记者介绍说,“接下来威尔士(公开赛),打完之后还有海口。还有好多比赛呢……(笑)”

  大师赛作为历史悠久的邀请赛并没有积分奖励,能够受邀参赛是世界前16的殊荣。丁俊晖在2004年和2005年便开始持外卡参赛并在外卡轮中都取得了胜利,在随后七年的职业生涯中丁俊晖两次杀进决赛并于2011年夺冠。丁俊晖表示与当年相比自己的心态已经有了变化:“不光是成绩,关键是自己球打得怎么样,打球让自己开心就好了。我今天打得挺好的就开心了,我不在乎我第一轮输或者决赛输或者前几输,第几轮输大家只不过是关心这个结果而已,过程是我自己最享受的。”

  (TOP147记者 狸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