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英超双红会 赛季最佳球员的决定性碰撞

在这场红魔红军超级对决之前,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拿掉本赛季范佩西为曼联(微博 数据) 的16个联赛进球,曼联只能排在英超(微博 专题) 前十;拿掉苏亚雷斯为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15个联赛进球,那么利物浦将会在保级区上下挣扎。

这样的说法,自然是玩笑,但也足够说明这两个顶级射手对于各自俱乐部的重要。和西甲(微博 专题) 三大射手不同,范佩西和苏亚雷斯承担的球队成绩压力,似乎要更大,很多时候,都需要两个超级射手的个人表现,来帮助球队走出险境。很大程度上,这次在老特拉福德的交手,可以等同于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两大热门候选的直接交锋。

从赛季开始,这两个人就都是头条人选。苏亚雷斯在上一个赛季制造了大量的话题,尤其以他和曼联交锋时,对埃夫拉的种族歧视口语有关,此外他射门打中门框的次数甚至要高于他在联赛当中的进球数。一个倒霉赛季之后,苏亚雷斯成为了利物浦的英雄,赛季初期,几乎就是他的进球拉扯着转型期中的利物浦蹒跚前行。在2013年1月转会市场重开,利物浦补进其他攻击手之前,苏亚雷斯各项赛事的19个进球,成了红军能维持在英超上半区的一条生命线。

同一时间,范佩西有20个进球。曼联之所以能保持英超领先,并在欧冠(微博 专题) 和足总杯齐头并进,荷兰人的进球灵感虽不是唯一原由,但弗格森和曼奇尼都承认,曼联能在英超积分榜上和曼城(微博 数据) 拉开差距,最主要原因就是曼联在2012年夏天以2500万英镑引进了这位处在生涯最黄金时期的29岁射手。

当这对英超锋线双子星在老特拉福德第一次遭逢时,范佩西收发自如,1进球1助攻成就全场最佳。苏亚雷斯竭尽全力,却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巨大的差距,和两人所在的团队整体实力,特别是两人从中场能够得到的支持直接相关。

范佩西身后有善于传球的卡里克香川真司以及斯科尔斯吉格斯这样的老将。他加盟之后,连鲁尼也将球队核心位置谦恭相让,这便给了范佩西一个最好的施展空间,同时也是范佩西叛离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最主要原因;苏亚雷斯却很难得到同样质量的支持,除却杰拉德,其他利物浦中场的能力均不尽如人意。

一场超级星期天的超级双红会,范佩西尽领风骚,苏亚雷斯灰暗谢幕,两大射手的对话,或许也将对英超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起到决定性作用。范佩西离开阿森纳,未必是最得人心的决定,但为了踏上一个更好的平台、为了追逐荣耀,他做出了一个最符合自己利益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