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别相信神圣同盟 C罗穆帅彼此需要

[导读]千万别以为这些帮派是什么坚如磐石的“神圣同盟”,利益是他们结盟的根源,无论“西班牙帮”还是“葡萄牙帮”,他们不过暂时各自坐在一艘船上,等到靠岸,又是新戏码了。

腾讯特评:别相信神圣同盟 C罗穆帅彼此需要

没有穆帅,C罗(微博 数据) 不可能在一群功勋的西班牙人中如此得势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穆里尼奥在斗什么

闫松

“甲与乙斗,丙支持甲,丁支持乙。后来甲乙议和,第一条款:诛丙丁。”

——木心《素履之往》

有人的地方,就有派系、争斗。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穆里尼奥治下的皇马(微博 数据) ,正经历多年来最波澜壮阔的宫斗,果然“皇家”。穆里尼奥与皇马“西班牙帮”的公开决裂,引伯纳乌数万球迷集体狂嘘。这是对穆极大的挑战,因之,穆出道至今,顺境逆境,从来得球迷之心。无论在斯坦福桥还是梅阿查,从来都见他鼓动主队球迷,不见主队球迷反水。如今,在穆职业生涯,第一次出现主队球迷大规模抵制他的举动,于穆本人来说实属罕见。

在这样一个被万人批斗的场面下(对皇家社会队),C罗同志挺身而出。他不仅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还上演梅开二度,尤其在打进第二球后,C罗直接冲向教练席,拥抱穆里尼奥。请看媒体标题——“C罗一头扎进穆帅怀抱”。这名葡萄牙巨星在穆面前就像孩子,像拥抱父亲那样,直接扎到穆的怀里!埃辛曾说,穆里尼奥就像他爸。媒体随后配上图说——“穆帅‘慈祥’地摸着C罗的头”。穆帅C罗简直“父子情深”。

这个温情场面,显然有备而来。在皇马球迷对穆的漫天嘘声之下,C罗是在众目睽睽下表达对穆的支持。对,他们是“葡萄牙帮”的!

皇马被两股势力左右,一是卡西拉莫斯代表的“西班牙帮”,一是穆里尼奥、C罗代表的“葡萄牙帮”。在这个帮派中,佩佩卡瓦略科恩特朗之流,也依附于穆。同胞、老乡,在异国他乡,有时会形成战略同盟。据说佩佩就是穆的得力眼线,更衣室、训练场,随时都有情报传进穆的耳朵。

但千万别以为这些帮派是什么坚如磐石的“神圣同盟”,利益是他们结盟的根源,无论“西班牙帮”还是“葡萄牙帮”,他们不过暂时各自坐在一艘船上,等到靠岸,又是新戏码了。

C罗拥抱穆帅,堪称人际关系的一桩行为艺术。忽然想到一句歌词——“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没有C罗的皇马,穆帅几乎不可能在西甲(微博 专题) 成功,C罗是穆在皇马维持帅位,甚至“独裁”的最大筹码。没有穆帅的皇马,C罗不可能在一群功勋的西班牙人中如此得势,鹤立鸡群。本就抱怨少支持的C罗,没有穆的力挺,告别皇家马的念头将更加决绝。他们是既得利益同盟,否则,怎么前阵传出二人将打包去曼联(微博 数据) 的传闻?

我们可以看看,如今打得火热的父子,当年各为其主是个什么样子。

2007年4月27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有一篇报道,时任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主教练的穆里尼奥对C罗在赛场上的假摔忍无可忍:“C罗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是迷惑裁判、欺骗观众的职业高手,我认为C罗如果想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必须要学会诚实和正直。”

C罗回击穆里尼奥:“全世界都知道穆里尼奥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从来只知道指责别人,却从不低头看看他自己的缺点,他就是喜欢制造话题,以此吸引人们关注他。我希望他有空的时候,多操心一下他自己的球员。”

不久,英国媒体又报道了穆里尼奥对C罗的教训:“这孩子缺乏最起码的逻辑推理能力,更缺乏对长辈的尊重,或许这是因为他成长于家境困难的环境所致,他从小没有接受到良好的教育。” 看看,“父亲”说“儿子”没家教了!

再之后,2008年12月,C罗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然而穆里尼奥发出挑衅言论:“在我心目中,伊布比C罗更适合这些奖项。C罗确实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但他绝对不是最好的,他取得金球奖,完全是靠他的球队把他抬上去的。”

C罗反击:“我尊重所有人的个人观点,但我也需要指出一点,去年的所有奖杯都摆在我家房子里,伊布家一件也没有!”

再再之后,“父子俩”聚首皇马。穆说:“C罗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他和弗格森一样正直,C罗在球场上绝对不会假摔,他是足球运动员的道德楷模。” 而在穆遭遇人生最大信任危机时,C罗投桃报李,完成了拥抱的大场面。

现在,他们的话弄得我们都快人格分裂了。

今年,意大利人卢卡·卡约里为C罗写了一本长达205页的传记——《没有重点的追寻》,在新书发布会上,意大利人谈到了自己对C罗与穆里尼奥的看法。他说:“这两个人就像中国美国,他们彼此需要。从‘经济’方面说,他们需要对方,为了好的结果。但谁知道他们关系到底如何?”

丘吉尔有句名言“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听起来实在令人沮丧,但多数时候,他是对的。就目前而言,穆里尼奥和C罗真的彼此很需要。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