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不输球+落后能逆转 曼联争冠启无敌模式

领先不输球+落后能逆转 曼联争冠启无敌模式

无敌的曼联(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观看本赛季曼联的英超(微博 专题) 比赛,红魔拥趸总会在两种心态之间摇摆不定,非折腾出心脏病不可。一种心态是提心吊胆,另一种则是放心大胆。每当曼联落后时,球迷总是前一种心境,各种祈祷人品爆发;若是半场领先,那基本就3分落袋,该睡觉的睡觉,明早一睁眼,保证结果不让你失望。

对阵利物浦(微博 数据) ,曼联球迷就处于第二种心态。开场第19分钟,范佩西便为红魔打破僵局,半场过后比分未变,主队领先进入更衣室。此时红魔拥趸已是心情放松,有说有笑,顺便对死敌送上一句:“让曼联取得领先?那你就别想赢球了!”梦剧场球迷脸上的喜色绝非得意忘形,实在是因为想让曼联把吃的了吐出来,太难!

领先必赢球,是曼联的一个信条加铁律。如你所知:最近55次英超联赛取得上半场领先,曼联赢球50场,拿下4场平局,只输了1次!若是只论主场,那更堪称神迹:英超历史上曼联坐镇梦剧场上半场领先的212场比赛中,200胜12平竟然从未输过!而红魔上一次在主场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全取3分,还要追溯到2010年10月16日,当时曼联半场2-0领先,最终被西布朗2-2顽强扳平。

对于曼联的这条铁律,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曼城(微博 数据) 都曾不服,可挑战一番过后却皆败下阵来。阿森纳败得最惨,去年11月枪手做客梦剧场上半场0-1落后,那是遭到旧将范佩西开场第3分钟的狙击,虽然最终只以1-2失利,但看过比赛之人都知道,兵工厂是场面上完败。切尔西和曼城曾一度接近成功,但却换来悲催的被绝杀。前者坐镇斯坦福桥,上半场只以1-2落后,下半场拉米雷斯扳平比分,却被小豌豆坏了好局。后者更是在主场上半时0-2落后于曼联的情况下,由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萨巴莱塔连追2球,士气正旺,大有逆转之势,可却怎奈范佩西第92分钟的绝杀!这种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扳平比分,却惨遭绝杀的失利,对于输球方的士气与心理打击最是巨大。

只要半场领先,绝不输球,基本上3分到手,这是曼联的本事,也是其统治英超21年的底蕴在发挥作用。无独有偶,红魔还有一项绝技傍身,那自然是本赛季屡见不鲜的“逆转”了。赛季至今,曼联已有8次率先落后又逆转成功,拿下24分英超最多!领先不输球,落后能逆转,这就是曼联争夺联赛冠军的无敌模式,这样的红魔你怎么破!

怎么破?看台上的穆里尼奥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战曼联与皇马(微博 数据) 对决,业界普遍认为以红魔防线本赛季的表现,不丢球才是意外;但前锋线的火热状态,又令人对曼联率先领先或实现逆转颇为期待。所以摆在“狂人”案头的难题是:若是皇马取得领先,如何布置好防守以应对曼联的狂攻?若是先落后,又如何通过进球来击破红魔的“半场铁律”,同时又保证自家球门不被曼联的反击法宝偷袭得手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曼联新闻听众:
    【曼联两队长联手摧毁红军 越位?胜利才最关键】历史上第187场“双红会”,以曼联2-1获胜而告终,红魔的两位队长维迪奇和埃弗拉功不可没,他们两人不但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而且还联手打入了本队的制胜球。http://url.cn/ArXoXN 国际足球(@soccer) @*56100265
    2013-01-14 01:50:5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