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两队长联手摧毁红军 越位?胜利才最关键

曼联两队长联手摧毁红军 越位?胜利才最关键

埃弗拉和维迪奇联手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历史上第187场“双红会”,最终以主场作战的曼联(微博 数据) 2-1获胜而告终,而能够在5年内首次联赛双杀利物浦(微博 数据) ,红魔的两位队长维迪奇和埃弗拉功不可没,他们两人不但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而且还联手打入了本队的制胜球。

首先来看曼联的第二球。比赛第54分钟时,维尔贝克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主罚的范佩西并没有直接射门,他反而有些出人意料的将球传到球门后点,在这个位置上利物浦的防守球员明显漏人,维迪奇和埃弗拉这两位曼联队长同时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面对“双鬼拍门”的架势,雷纳下意识想要去封堵近角,但埃弗拉的头球攻门却碰到维迪奇头上发生偏转,结果皮球从雷纳右腋下钻入网窝。

这个进球的过程非常快,电光火石之间,很多媒体甚至将进球功臣认作了埃弗拉,曼联其他球员也都跑上来向法国人表示祝贺,但通过慢镜回放才看清楚,如果埃弗拉的头球攻门不碰到维迪奇,那么雷纳很有可能将球扑出,而就是维迪奇这一蹭,让已经做出扑救的雷纳回身不及,威尔士名宿萨维奇表示:“这一刻埃弗拉根本无人盯防,他的头球射门被维迪奇碰入网窝。”

曼联两队长联手摧毁红军 越位?胜利才最关键

维迪奇有越位嫌疑

不过,这个进球也有越位的嫌疑。如果当时埃弗拉直接将球顶进,那么进球毫无问题,但就是因为皮球碰到了维迪奇,而通过慢镜回放来看,当时维迪奇的身位要比埃弗拉略微靠前,如此一来这就是个越位球。ESPN赛后就表示:“刚开始觉得这是埃弗拉的进球,仔细一看是维迪奇的,再仔细一看这个球越位,所以利物浦至少应该得到1分。”利物浦大将何塞-恩里克也在推特上表示:“维迪奇的进球越位!”

尽管进球存在争议,但比赛结果已经盖棺定论,而维迪奇也收获了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他的上个联赛进球还是在2011年5月,当时曼联主场2-1击败切尔西(微博 数据) 塞尔维亚人同样打入了本队第二球,而自那之后他就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维迪奇仅仅在联赛中出场6次,各项赛事相加也只出场10次,今天则是他本赛季在联赛的第8次亮相。不过维迪奇现在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再加上这个进球的刺激,31岁的他将给曼联风雨飘扬的防线加上一道保险。

对于埃弗拉来说,本该属于他的进球却被维迪奇“偷走”,弗格森也在赛后表示,法国人对此很不高兴。但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本场比赛埃弗拉镇守的左路非常稳健,无论是斯特林还是唐宁,都无法在这一侧找到缺口,替补出场的斯图里奇博里尼,也很少在他这一侧找“不痛快”,而在第73分钟时,唐宁在埃弗拉的盯防下倒地,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慢镜显示法国人被冤枉了,这是唐宁一次非常明显的假摔。

作为曼联的第一和第二队长,维迪奇和埃弗拉的联手不但遏制了利物浦的攻势,而且还在进攻端给了对方致命一击,在这样一场非常关键的“双红会”中,两人成为球队获胜的一大保障,赛后两人都获得了媒体的交口称赞,而在曼联向第20个顶级联赛锦标发起冲击的过程中,除了锋线上攻城拔寨的范佩西和鲁尼,维迪奇和埃弗拉也都非常关键,毕竟曼联22轮联赛已经丢了29球,这在前11名球队中仅次于西布朗,红魔急需两位队长用出色的状态保证防线安全。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