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小将5记3分砍25分 坦言很满意严防马布里

腾讯体育1月13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22轮,天津以93-80力克北京,赛季双杀对手。天津新星张智涵脱颖而出,独砍25分,其中三分球10投5中。

继上一场三分球8投4中后,张智涵本场再进一步,10次出手5次命中,而且格外坚决果断。“还是要敢于出手,出手的时候需要果断一些。”张智涵自己评价道:“每次有三分投篮机会的时候,其实果断也是投,没有信心也是投,带着信心出手结果肯定会好一些。”

上赛季,张智涵场均6.8分,而今年他场均得分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2.7分,成长为天津队不可或缺的火力点之一。他谦虚地说道,“应该是有一点小进步吧。抓住每次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在场上不要想太多。防守好重点人,抢好篮板,进攻果断一些,就可以了。”

本场比赛,张智涵还要接过防守北京头号箭头马布里(微博)的重任,这对他来说绝对不算轻松。“可以说非常紧张,马布里是NBA(微博)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防守他压力很大。他出手进攻节奏非常好。”张智涵说道,“我对自己的防守挺满意的,虽然最后阶段让他投了几个三分。”

天津在前三节曾领先25分,但末节北京队一阵猛冲猛打,一度将分差缩小分差。这种巨大的压力对于张智涵为代表的90后球员也是难得的考验。“当时就想着淡定一些,我们不是小孩,也不是青年队员,都是职业球员了,在场上都得压得住,相互之间喊‘稳住!’。”张智涵透露着当时的心情。

结束4连败,天津希望能重回胜利轨道,并争取首度打入季后赛,张智涵也坚定地说:“结束连败后,大家都非常的兴奋。争取后面打好每一场球,不要天津人民的希望。”

这个22岁的津门小将身上,承载着天津篮球复兴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